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有望刺激洛阳楼市成交量上升 二手房市场升温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02 06:00

[摘要] 洛阳楼市回暖可期 新政有望刺激成交量上升,免征营业税年限缩短,二手房市场或迎春天。

3月30日,央行与财政部相继打出两记“组合拳”:央行先是将二套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四成,财政部后又将普通住宅营业税免征的年限由5年改为2年。

楼市新政能给买房人带来多少实惠?又将对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二套房门槛降低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月30日联合发布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业内人士表示,楼市新政大大降低了购二套房门槛,但购房者的月供也相应增加。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二套商品住房为例,如果按此前首付六成来算,需首付60万元、商业贷款4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20年,月供为2842.7元。

而若采取新政后的首付四成、商业贷款六成来算,同样是等额本息还款20年,月供为4264元。

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溢海表示,新政对于尚未结清房贷而有改善住房需求的群体来说,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住房改善的门槛和购房成本,有助于推动改善性住房者积极入市。

新政有望刺激成交量上升

今年两会结束后,房地产市场利好不断。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新政降低了改善性需求的入市门槛,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成交量上升,近期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有望回暖。

“此次新政出台,表明由此前的重点支持刚需转向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并重,对楼市影响较大。”开元大道附近某楼盘负责人表示,今后买房门槛降低了,楼市成交量有望增加。

“此次出台的两个政策叠加释放出的需求量是比较大的,对于房企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政策。在这样的政策刺激下,房地产市场有望回暖,成交量将有一定上升。”刘溢海表示,从新政对洛阳房地产影响来看,整体趋势是乐观的,但房价的走势预计会保持相对趋稳。在一段时间内,房价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