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地产圈解读2015楼市政策语言

洛阳网   2015-04-05 06:00

[摘要] 对于洛阳的房地产市场而言,两会之后,楼市基调发生了根本变化,“调控”淡出,“支持促进”上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定住房消费,无疑增强了市场信心;总理的一句简政放权,意味着市场将更有活力。洛阳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一个稳定长久发展期,“金三银四”或可再现。

楼市“金三银四”或可期 

名门地产(洛阳)公司 总经理夏济仁 

两会以来,对于楼市来说可谓和风不断,房地产市场肯定会“春暖花开”。首先,宽松的货币政策缓解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等政策将有效刺激购房需求。其次,城镇化是大的内需,目前中国城镇化水平不到40%,洛阳不到50%,随着我市入选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房地产业将迎巨大机遇,仍有很大上升空间。总之,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作为促进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产业,房地产市场将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洛阳的房地产市场而言,两会之后,楼市基调发生了根本变化,“调控”淡出,“支持促进”上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定住房消费,无疑增强了市场信心;总理的一句简政放权,意味着市场将更有活力。洛阳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一个稳定长久发展期,“金三银四”或可再现。  

名门地产经历17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以郑州为中心,向省内洛阳、安阳、驻马店、南阳、平顶山、商丘各地市及河北、北京等周边区域辐射的综合性地产投资、开发集团。2015年,名门地产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不断为市场注入新思维、新格局,突破发展瓶颈;以用户为核心,提升项目价值,此外,跨界整合也是未来我们考虑的一个方向。集团将围绕百亿目标,以“简单、真实、责任、高效、快乐”为工作理念,以客户需求为上,潜心为购房者营造品位空间。  

以品质为主导 以地段论英雄  

中集凌宇·洛阳惠祥置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刘辉  

两会结束后,我认为洛阳楼市是“乍暖还寒”。不过,这个“寒”字是对那些楼盘品质差、服务差的小型杂牌房地产公司而言。这些房地产公司存在很强的投机心理,有时盲目以低价吸引购房者,一旦资金链出现问题,就会“跑路”,造成楼盘烂尾,给购房者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对于那些实力雄厚,责任心强,有志于做百年企业的品牌房地产公司而言,他们平时都在练习内功,所开发的楼盘地段好、品质优、景观好,物业服务卓越,所以这些楼盘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受到购房者追捧。这些楼盘资金雄厚,抵抗风险能力强。在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春暖花开”。  

今年两会以来,房地产政策利好不断,比如,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购房者购房更加轻松,同时节省支出。这说明政府是在支持楼市发展,市场形势无疑会越来越好。房产税离我们洛阳依然很远,一线城市起码要稳定推行2年以上,才可以顺利推进到洛阳这类城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并未过多涉及房产税立法推进,而是重点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完成包括房地产行业在内的“营改增”措施。虽然税率还未确定,但如果对房地产业采用17%的增值税税率,对房地产企业利好有限。  

整体来说,洛阳楼市接下来应该是健康发展,稳中有涨,未来的市场一定是以品质为主导,以地段论英雄,以前很多小开发商随便拿一块地盖个房子就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楼市逐步回暖是大势所趋  

洛阳天基地产有限公司 总经理康忻 

两会传递的声音,从“调控抑制”变成了“支持促进”,“调控”改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由此可以看出政府稳定、刺激市场的信心和决心,这种态势是房地产市场迎来春风的预兆。随后,多部门发布新政。“稳定住房消费”“刺激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2015年,这些利好政策将在市场中产生叠加效应。  

根据新数据显示,3月以来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和价格环比均有增长,3月上旬,北京楼市成交量呈快速回升态势,广州楼市再现“日光盘”项目,洛阳楼市整体销量较2月也增长明显。  

随着各地政策执行细则的逐步出台和实施,2015年首次置业和自住改善性住房需求将随着政策利好进一步加速释放,购房者将享受公积金政策利好,这将促使楼市成交量从2014年的清淡转向活跃,从目前来看,楼市逐步回暖是大势所趋。  

我相信,洛阳楼市正在迎来一个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品质仍是楼盘销售的保证,目前盛唐至尊项目,相比于开年一、二月的销售量和客户来访量,三月呈明显上涨趋势,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正逐步减退,此现象和盛唐至尊2015年打造品质年的目标十分契合。  

差异化产品 明天会更好  

河南天地辉煌置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黄永灿  

两会之后,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率先下发通知,出台楼市新政,提出“住房套型可以改”“土地用途可以变”,这对楼市及房企肯定是利好。随后出台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新政更是利好。在此,主要谈谈前者。1.市场利好:告别政策“一刀切”,迎来“自我调节”以往跟房地产相关的政策一出台,总免不了“挨砖”。为啥?因为“一刀切”——伊川县和洛阳市区一样,洛阳和北京不一样。很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自我调节。  

新政提出“房企可以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做出调整,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这就能促使“企业的归企业”“市场的归市场”。  

2.房企利好:有利于房企实现去库存目标新政还提出政府可购买商品房作为安置房公租房等。  

目前,包括洛阳市在内的不少城市存量住宅积压严重,类似措施既有利于房企实现去库存目标,也能增加保障房数量。  

此外,新政还有一些好处:缓解房企资金压力,进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当地居民就业。  

3.产品利好:差异化产业地产、主题地产迎春天新政还要求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养老、体育等产业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这意味着差异化产业地产、主题地产将迎来春天,并可能成为未来行业重要增长点。  

其实对于这一点,我早有预感。所以,公司10年战略定位是按照这一趋势制定的。未来的居住趋势一定是从市区向郊区的养老、度假、休闲、运动地产转移。因为人们买房的需求分为好几个层次:住的需求、居住功能性及舒适度需求、环境需求、精神需求,目前还应该再加上一个层次:空气质量需求。  

龙门一号将这种层次进行了“倒排”——先提供好空气,再提供好环境、多功能及高附加值服务,后,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任何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窝”……这种差异化产品,也是市场未来的竞争之道。  

洛阳楼市“体寒” 单吹“暖风”难暖  

洛阳旭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章广跃  

我是闽商,会习惯性地拿洛阳与厦门进行对比。我们就在对比中找找答案吧!  

1.先看短期,洛阳楼市对政策敏感度低、反应慢 

两会后,福建省率先出台了一系列落地政策,促使厦门楼市很快反弹;反观洛阳甚至是河南省,目前还没动静。按照经验,洛阳的反应有可能滞后半年。 

2.再看中期,洛阳楼市目前市场基础不稳民间融资担保公司连续“崩盘”,让洛阳楼市受了内伤需要疗伤,短时间难恢复。  

例1:一些开发商现金流因此出现问题,所开发楼盘被抵押,继而被降价出售,这种现象并非个例,对正常的市场秩序尤其是价格造成了不小冲击。  

例2:有熟人曾找我买房,后来又退房。我对君河湾的房子品质很有自信,所以就很疑惑地问原因。原来,他把自己的积蓄及找亲朋借的钱做投资了,结果投资失败,如今本金拿不回来,为还钱只能退房。  

3.后看中长期,洛阳楼市发展动力不足软环境偏软:洛阳和厦门的硬环境都不错,过硬,但洛阳的软环境不理想。        

 比如,职能部门工作效能较小,房地产开发中“无形”成本太高,大大挤压了开发商的正常利润空间。  

人口流入少:我来洛阳十几年了,其间,厦门市区人口增加了两三倍;洛阳市区呢?我的感觉几乎没变化,起码增加不多、增速较慢。而人口对房地产乃至经济发展作用都很大。多重因素叠加造成洛阳楼市“体寒”,想要单纯依靠信号“暖风”回暖也就不很容易。如果地方政府不尽快跟进已发布的新政,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今年10月之前,洛阳楼市很难有起色。不过,换个角度看,整年都是购房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