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公积金租房新政本月内实现 每月提取不得超800元

大河报  2015-05-14 01:30

[摘要] 5月12日,大河报记者从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咱洛阳的公积金租房新政也将在本月落地。而像子女提取父母公积金等政策,在咱洛阳已经扎根好多年

公积金能帮市民交房租、子女可以提取爸妈公积金来买房子、公积金还贷能延长到退休后5年……近日,郑州公积金新政率先落地,不少惠民新政策急红了洛阳市民的眼。等等,先别急着“羡慕嫉妒恨”,5月12日,大河报记者从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咱洛阳的公积金租房新政也将在本月落地。而像子女提取父母公积金等政策,在咱洛阳已经扎根好多年,具体可拨打0379—64819336咨询。

拿公积金交房租本月将可行

郑州公积金新政月初“落地”,公积金能提取出来帮老百姓交房租,这可是个惠民的大事儿。消息一出,洛阳能不能也用公积金交房租的帖子就“飞满”了各大网站。

5月12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已经通过洛阳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目前正在对相关细则进行微调,将在本月内正式“上岗”。

据他介绍,新政实施后,只要本人及配偶在洛阳无自有住房且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2014年4月1日以后租赁住房的市民,就能提取本人及配偶的公积金来交房租了。

由于公租房商品住房租金不同,公积金提取额度也有区别,但提取总额不得超过申请日之前6个月或12个月实际支付的租房费用。其中,租住公租房的市民,提取总额按照公租房标准执行;租住商品住房的市民,城市区每月提取总额不得超800元,而县(市、吉利区)每月提取总额不得超450元。

子女用父母公积金买房购房合同有效期将延长

公积金除了能用来交房租,子女还能提取父母公积金来买房子。“职工购买自住房的,可凭5年内的购房合同房产证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并可同时提取配偶、父母、子女的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房价总额。”

别羡慕啦,这政策咱洛阳2004年就已经开始执行了,据介绍,根据《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规定,在购买自住房时,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中存储余额不足时,在征得被提取人同意后,可提取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但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如果职工在购买自住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不能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但可提取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

目前,凭1年内的购房合同房产证,洛阳市民就可提取父母、子女的公积金用来付房款,提取总额不超过房价首付金额。他还补充道,在提取父母、子女的公积金时,可单独提取,也可以同时提取,但都只能提取一次,且不能用于贷款或还贷。

“下一步,洛阳公积金新政策中,也会将购房合同或者房产证的有效期延长,从1年变为5年。”他表示,细则正在制定中,请市民再耐心等一等。

若您现在就想提取父母、子女的公积金来购买自住房,可以携带1年内的购房合同和发票、契税凭证、被提取人的户口本等材料进行申请。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政策其实在洛阳早就开始实施了。比如,“公积金还贷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早在2008年就已经落地洛阳了,即男职工可以贷到65岁,女职工可以贷到60岁。该负责人说,目前,洛阳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年限为3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