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采摘初夏果实 洛阳房企期待金秋丰收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5-22 01:30

[摘要] 采摘初夏果实 洛阳房企期待金秋丰收

三大中心城区升温速度快

河南东方置地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 谭卫华

五一小长假期间,东方今典营销中心的来访量飙升,人气特别旺。5月上半个月,销售量比4月的销售量还要多30%。

业绩增幅如此明显,原因有两点:一是东方今典的产品性价比高。举例来说,商务公寓水晶7号属于自住、办公、养老、出租四项全能产品,每套16万元起的低总价,让其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从其“前辈”水晶5号的前景看,目前月租金在1500元至1800元,对早期投资者而言,租金已超过月供。天汇中心是河景生态写字楼,且是现房,即买即用。二是降息降准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也加快了购房者的出手速度。

一系列利好政策相继推出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升温,成交量增加,已经呈现出全面复苏的迹象,但作为三线城市的洛阳,因楼盘存量太大,全部消化需要较长时间,供大于求局面难改,楼盘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致使楼市升温缓慢。

不过,房地产作为支产业的地位短期内不会动摇,随着政策调整的影响以及货币宽松环境的持续,房地产市场行情会逐步好转,

洛阳楼市也会随着整体环境的向好而逐渐升温。洛龙区、涧西区、西工区的改善楼盘将快升温。因为这三个区域都是洛阳的中心城区,是大多数购房者关注的置业区域。这三个区域内品质卓越、配套完善、景观到位的楼盘则会成为广大购房者的追捧对象。

楼市调整年房企练功年

洛阳港乾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美娜

从目前港乾置业在售的两个项目港乾大厦和圣域蓝湾的综合情况来看,商业、写字楼市场的销售是趋于稳定的,住宅市场目前总体来看处于下行趋势,虽然5月的人气和销量较前几个月略有提升,但第二季度的形势仍旧比较严峻。

主要的原因是入市体量大,造成不少楼盘不得不加入“以价换量”的竞价之中。不过,在产品、配套及品质方面优势较大的楼盘,抗风险、抗跌能力强,市场需求量较大,相对竞争压力小,市场稍有机会,就会以较快的速度回暖。比如,圣域蓝湾项目一期推出2栋精品住宅,就得周边区域客户的热捧,5月销售业绩及人气均在同区域竞争楼盘中位居前列。

总的来看,在许多政策利好刺激下,洛阳楼市的复苏还是比较缓慢的,落后于一、二线城市,主要原因就是库存较大,加之今年新品的不断推出,市场竞争压力更大了。2015年是洛阳楼市的调整年,也是开发企业的提升练功年,保稳定是今年的主基调。具体来说,老项目的开发企业可针对原有项目的剩余产品推出合理的亲民价,并对后续产品进行景观、立面、户型物业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升级,做好老客户的维系工作。目的就是提升楼盘附加值。这么做虽然会增加投入,但提升了楼盘的档次、口碑以及舒适度,赢得市场口碑,能够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存量小的区域将率先实现升温

洛阳国龙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王彦

随着上半年央行的多次降准降息以及政府在公积金等地方政策上的支持,5月其实已经成为洛阳楼市上半年的一个销售旺季。相

比3月、4月,各大楼盘的到访量、成交量都有了明显提升。

从建业·龙城的情况来看,销售业绩在这个月也实现了稳步回升,除了市场起色,这还与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物业服务有关。这说明好产品的抗风险能力还是很强的。库存压力小升温速度快

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其实在季度已开始回暖,政策传导至三、四线城市,一般有3个到6个月的滞后期,因此,在第二季度洛阳楼市也将逐步升温。

由于洛阳楼市的库存量仍然比较大,整体市场全面升温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此之前,库存压力较小的区域以及品质较突出的楼盘,将率先升温,成为本轮市场上扬的“领头羊”。

楼市大方向还是去库存沉淀在土地上的巨量资金,需要回笼才能支撑后续项目的开发,也因此,去年全年和今年前几个月开发企业的拿地、开工量都创下了历史新低。这说明,去库存确实还是洛阳楼市的主要方向。预计在今明两年库存去化到合理比例后,洛阳楼市才会走上更加健康的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