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到毕业季 市区房租价格稳定 符合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27 01:30

[摘要] 又到了栀子花开的时节,当毕业照刷了朋友圈的屏,“你租到房没?”成了毕业生们进入社会的“首道考题”。昨日,大河报记者咨询洛阳市房管局和市区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帮毕业生们寻找租房这道考题的“正确答案”。

又到了栀子花开的时节,当毕业照刷了朋友圈的屏,“你租到房没?”成了毕业生们进入社会的“首道考题”。昨日,大河报记者咨询洛阳市房管局和市区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帮毕业生们寻找租房这道考题的“正确答案”。

现状|市场增温租金很稳

5月25日上午10时许,大河报记者来到位于行署路附近的洛阳海川房地产经纪公司,有几名大学毕业生正在组团寻找合适的房子。“今年毕业,家里都是附近县区的,想合租一套房。”洛阳师范学院大四毕业生杨菁菁告诉记者,她的不少同学都已经找到了合适的房子。

该公司陈经理表示,近期,学生来租房的明显增多,除了组团合租,也有部分学生来找出租单间的。“毕业生们好提前寻找伙伴,合租房要比租单间好找得多,也相对要安全一些。”他建议。

“租房市场升温了,但今年房源充足,所以房价并没有太大波动,仍保持着往常的水平。”他介绍说,今年租房条件也相对宽松,一般长租的都要求签约一年,今年签3个月至半年的比较常见,这也减轻了毕业生一族的房租压力。

提醒|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申请公租房

为了避免让毕业生上了“黑中介”的当,记者从洛阳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洛阳市共有4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备案,拿到了开展房地产经纪服务业务的“身份证”。那怎么识别“黑中介”?很简单,只需让其提供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就行了,也可登录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www.lyzbj.com)查询,如您发现没有“身份证”的中介,可向房管部门举报。

此外,符合毕业不满5年、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等条件的大学毕业生还可以申请公租房。而对于就业单位不能解决洛阳市区户口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户口迁移至洛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集体户口的,也可以到房管局窗口进行申请。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