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虎妈猫爸》来袭升学季再次"激热"学区房

大河报   2015-05-28 08:59

[摘要] “孟母三迁”的故事,国人耳熟能详。从古至今,很多父母都将为子女创造好的学习环境,作为选择居所的首要条件。近几年,洛阳楼市风云迭起,但选择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楼盘,即所谓的学区房,仍是购房者的首选。

“孟母三迁”的故事,国人耳熟能详。从古至今,很多父母都将为子女创造好的学习环境,作为选择居所的首要条件。近几年,洛阳楼市风云迭起,但选择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楼盘,即所谓的,仍是购房者的。

争抢优势教育资源催热

“我家住在道北,附近也有划区的小学,但是学位有限,质量也一般。而且以后小升初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不如现在就换套,一次性解决问题。”王先生的小孩今年4岁,按照他了解到的情况,现在如果不操心,将来孩子想上好学校的时候就会很麻烦。

小学属于打基础的阶段,目前许多城市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政策,似乎没有必要去追逐价格高昂的“”。但实际情况是,听起来很美的“就近入学”,实现起来却有些难度。

因为随着越来越多人涌向城市,以及生育小高峰的孩子步入学龄,生源增多,但划区的小学学位却没有及时跟上,重点学校拥有优质教育资源无疑会吸引家长趋之若鹜。

此外,小升初是一个过渡阶段,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对很多新鲜事物都充满好奇,叛逆、自制力不强等问题经常出现,加上现在交通压力这么紧张,买套重点学校片区划分范围内的房子,便成为众多家长的首要选择。

并非离学校近就是

据了解,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购买之后孩子可以直接就读该学校的房产;另一类是开发商宣传拥有教育资源、名校的新盘。

相比之下,类是目前市场的主要追捧对象,出现这一状况的原因是教育部门及学校对入学生源的硬性地域划分,在板块覆盖的区域内,学生可以通过享受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

教育部门对于哪一个社区里的孩子可以进哪一所学校,有明确的划分。因此,重点学校划片内的房子,便成了市场上热炒的一个概念。

如果认为离学校距离近就是,那就大错特错了。市场上对于的界定大多模糊,广义上讲,位于学校周边的小区房产均可视作,有较浓的人文及学习气息,方便孩子上下学。

虽然国家工商总局《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正)》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但是,不可否认,可获得入学名额的重点小学周边的房产属于真正意义上的,这类房产也是房产市场上为稀缺的。

并非取决于物理距离的远近,学位名额是相应学校依照“学区划片”的原则进行分配的,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

教育地产是趋势

对于一个城市而言,优质教育资源总是稀缺的,房产和户籍又是能否享受优质资源的重要条件,教育与房产的联系似乎始终无法完全断开。

如果说房产与教育的关系,初是以的概念和形式开始,那么到了现在,房企主动引进名校合作办学则成为一种开发趋势。应该说,从因名校而占有“先天性“优势的,到房企主动与名校提出合作办学的教育地产,房地产的开发模式也正在走向多元化。

具体到洛阳而言,教育地产的发展模式主要是开发商把学校或者幼儿园建在自己小区内,该模式主要集中在一些如建业、恒大等大盘。还有一种就是与名校合作办学,引进具有优势的教育资源,为小区业主的子女在现阶段及后续教育提供服务和便利。

业内人士认为,教育和地产结合能够实现多赢,是楼盘的开发趋势。首先,教育的优良教育资产有更广泛的用武之地。其次,地产和教育结合,提升了地产项目自身的价值,多了营销卖点。再者,购房者得了实惠,既能把孩子上名校的问题解决,房子又能,一举多得。

相关链接

何谓“就近入学”?

“就近入学”并不是指到离家近的学校就读。而是指,由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公办学校的资源配置状况和义务教育适龄学生的分布和需求状况,合理规划和确定本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范围和招生人数,为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提供就近入学的义务教育学额。初中招生也是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由小学对口初中或以户籍对口初中的方式,安排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就读。

在幼升小、小升初的问题上,洛阳市一直采取的是免试、划片、相对就近政策。

划片,即划分学区。按照洛阳市教育局出台的《关于做好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城市区详细调查摸底,科学划分学区。

相对就近,是学区划分中的一个基本的原则。教育部门在划分学区时,会根据学生户籍所在地等,将其划分到相对较近的学校。户籍、房产证不在一处,划片时会先考虑住房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