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和利时洛阳楼市4月市场监测报告

房天下  2015-05-28 15:31

一、4月楼市概况分析

1、国家经济走势

4月CPI、PPI数据图:

和利时洛阳楼市4月市场监测报告

2015年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价格上涨2.1%。1-4月平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3%。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3%;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价格上涨0.3%。

从环比看,4月份CPI略有下降,主要是受鲜活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春夏相交,气温回升,鲜果和鲜菜大量上市,蛋、水产品和猪肉供应充足,是影响CPI环比下降的主要因素。

从同比看,4月份CPI总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主要是受去年同月基数较低影响,部分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和利时洛阳楼市4月市场监测报告

2015年4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5.5%。1-4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6%。

4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主要是受石油加工产品价格由升转降及煤炭开采和洗选价格降幅扩大的影响。

4月制造业、非制造业PMI数据图:

和利时洛阳楼市4月市场监测报告

2015年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与上月持平,连续两个月高于临界点。

4月份制造业PMI在临界点附近小幅波动,与上月持平。部分分类指数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生产指数连续2个月回升,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降幅连续3个月收窄,反映企业信心继续处于较高景气区间。由于国内外市场积极因素的积累,加之近期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震荡回升,企业对未来经济发展预期谨慎乐观。

同时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一是国内外市场需求仍显不足。二是制造业仍处于结构调整和去库存阶段,部分企业控制生产,传统产能过剩行业尤为突出。

和利时洛阳楼市4月市场监测报告

2015年4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高于荣枯线3.4个百分点,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状态,但增速略有放缓。

和利时观点:4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同时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的积极因素继续显现并不断积累。不过,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复杂严峻的状况没有改变,一些指标增速仍在回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进口持续下降,不同地区、行业、市场主体分化态势明显,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仍需付出艰辛努力。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不断显现,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一些新的变化,市场回暖迹象逐渐明朗,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受政策敏感度高,市场回升表现特别明显,同时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适时增加推盘规模,加大促销力度,可见楼市整体回暖或将在三季度全面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