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虎妈猫爸买房必看!洛阳购买教育地产六大注意事项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8 09:12

[摘要] 随着近期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片中“虎妈”为孩子教育而豪掷9万元买一平米的教育地产桥段令不少父母无法淡定。面对洛阳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打出的“洛阳买房送学籍”、“洛阳买房即读名校”、“洛阳买房解决孩子所有上学问题”等等各类广告,靠谱吗?

随着近期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片中“虎妈”为孩子教育而豪掷9万元买一平米的教育地产桥段令不少父母无法淡定。面对洛阳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打出的“洛阳学籍”、“洛阳买房即读名校”、“洛阳买房解决孩子所有上学问题”等等各类广告,靠谱吗?实际上,此前已有不少报道指出,许多家长“一掷千金”购买的所谓“教育地产”,虽与学校仅一墙之隔、孩子却依然无法入学。

划定原则: 划片对口,就近入学

国家规定公办学校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划定服务范围,坚持相对就近入学,但真正的郑州小区对口小学终还是得按照看所在辖区教育部门的划分。每年小区对口的学校都会有一定调整,具体要咨询学校相关部门。

购买教育地产注意事项

一、客观看待“就近入学”

不是靠近学校就是教育地产。对于公立学校来说,距离近不一定就能入学,另外同小区都未必同学区。同一片区的不同小区、甚至同一小区的不同门牌号都可能导致不同的学区。

二、尽早落户是关键所在

无论是购买一手教育地产,还是二手教育地产,需满足三个条件:

1、 房子交付后,孩子的户口同父母的户口一起迁入。

2、 入学要三对口,即学生户口、房管证(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址三对口。

3、 购房入住时间至少在学前一年以上。

三、教育地产不宜购买过早

教育地产对口划片每年都有变化,是否属于名校对口的小区,应以当年区教育局公布的对口信息为准。教育地产不宜购买过早,好应先确认该房源连续两年以上都被划入该学校的招生学区内才能购买,一般来说各区规定不同,提前1到3年考虑即可。

四、自住投资考察大不同

对于自住需求,考虑的首要因素是居住的舒适性。对于投资需求,在子女报户口等教育问题解决后,一般就会将房子出租,可以考虑面积较小一些的房源,一来先期投入少压力比较小,二来也便于出租或日后转手。

五、小区入学写入购房合同

购房前,如果学校已建好,应先去学校咨询了解是否与开发商承诺一致,如未建好可让开发商出示学校的招生协议,并可将这些名校分校入学作为购房合同条款写入合同。

由于现在武汉市新房供应较多的区域,如汉口后湖、汉阳四新等,许多学校仅在规划中,什么时候建成、什么时候招生、是否对口划片都没有落到实处,所以家长们选房时要特别留心。

六、好学校不是全部好师资

教育地产也有重点班和平行班的区别。重点班配备的都是好的老师,班里的学生要么是考进来的,要么就是“条子生”。平行班的老师有些还不如普通学校里的老师。

如果购房者选择的教育地产处于新兴居住区,配建的学校常常成为“XX分校”,这类学区的师资更不能保证与本校水平相当,家长们要有心理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