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声称投资写字楼主要看地段和性价比

洛阳晚报  2016-06-20 12:57

[摘要] 今天,“防范金融风险 引导合理投资——2016钱该往哪儿去”系列报道将带您关注写字楼投资。本周,《洛阳晚报》还将推出特刊,系统解读包括商铺、写字楼、公寓、小户型住宅、旅游度假房产等投资类房产,并将重点推荐各类产品的代表性楼盘,敬请关注。

今天,“防范金融风险 引导合理投资——2016钱该往哪儿去”系列报道将带您关注写字楼投资。本周,《洛阳晚报》还将推出特刊,系统解读包括商铺、写字楼、公寓小户型住宅、旅游度假房产等投资类房产,并将重点推荐各类产品的代表性楼盘,敬请关注。

1 为啥要选写字楼

相关问题:本次主题活动的步——“百姓投资趋势大调查”的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市民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工资、营业性收入、实物(房产租金及金融投资等,其中,近三成市民的收入,有实物(房产)租金的贡献。

相关分析:“租金是投资房产的主要,一般而言,在投资类房产中,商铺租金高,写字楼紧随其后。”本次主题活动相关负责人称,上周,不少有过写字楼投资经历的市民来电,表示写字楼的投资成本不算很高,而且租金相对稳定,在他们的收入中占据着相当大的比重。

“现在,如果让我在投资类房产中选择一种,我选写字楼。”洛阳地产界资深人士“清雅小居”(网名)称,洛阳写字楼目前库存量较大,整体销售形势不佳,但是整体价格也比较低(跟同地段住宅差距不大),投资者如果能选对产品,写字楼可算是实现“低投入、高回报”的典型投资类房产——相比同价位区间的住宅,写字楼的租金更高、租期更长,而且简装甚至不用装修就能出租,如果拥有好的物业,潜力也比较大。

2 怎么选择写字楼

相关问题:不少市民来电表示,有投资写字楼的意向,认为目前洛阳的写字楼库存量较大,竞争激烈,一方面价格水平比较低,有利于投资,另一方面空置率比较高,出租不易……在这一背景下,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写字楼产品。

相关分析:一名有过写字楼投资经历的Z女士分享的心得,正好可以回答这一问题。“投资写字楼同样讲地段,好地段的标准,主要是指商务氛围,这不仅包含交通出行因素,还包含市场规划、行政功能、周边环境及银行、酒店、公寓配套设施的因素,这些因素都决定着写字楼的未来,比如能否成为地标建筑。”她说,经济实力较强的投资者,尤其是掌握了一定客户资源的投资者可以重点考虑地标写字楼或潜在地标写字楼。

此外,在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拥有更高性价比的写字楼市场认可度会更高。Z女士说,写字楼产品定价是否合理,利用率高不高,有没有脱离企业需求,有没有较为灵活的销售模式……这些因素都影响着写字楼的性价比,因此,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按照上述标准判断,哪里的写字楼容易成为地标,啥样的写字楼性价比比较高?

开元大道中段,是洛阳地产业界公认的洛阳的CBD。这里交通四通八达,而且离高铁站很近,重要的是,它和上海陆家嘴这个重量级CBD很像,容易孕育写字楼地标——从长远看,地标写字楼性价比高。正大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分析称,“‘洛阳陆家嘴’(开元大道中段),聚集着银行、金融机构、行政机构、星级酒店、高端住宅及大企业洛阳总部,‘洛阳陆家嘴’的中心(开元大道中段开元湖一带),超高层写字楼已封顶的正大国际广场,除了高端住宅,还拥有公寓商业中心及市民广场”。

其实,在城市的新、老城区交会处,也较容易诞生地标。比如东方今典·天汇中心。“如今,洛阳写字楼市场供大于求,对于投资者及租赁企业来说,接地气的高性价比写字楼更具性价比。性价比如何体现呢?”东方今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东方今典·天汇中心为例,公摊面积较小,利用率高;临洛河,门前有8000平方米景观广场,差异化明显;推出“以租代买”模式,租客租赁写字楼达一定年限,如需购买,前期租金可抵房款,销售模式灵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