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结息利率涨了 人均多得约104元

洛阳晚报   2016-07-06 12:57

[摘要] 公积金账户结息了,全市结息总额超过2亿元,快去看看您的公积金账户多了多少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顺利完成。

公积金账户结息了,全市结息总额超过2亿元,快去看看您的公积金账户多了多少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顺利完成。

1 执行新政策,存款利息统一为一年期定期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结息日为6月30日,利息在7月1日转为职工本金。

此前,职工个人的住房公积金存款,当年度(指当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归集的按照结息日中国人民银行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标准计算利息,结息后转入上年结转户。

上年度结转的按结息日中国人民银行挂牌公告的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标准计算利息

今年2月21日,住建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将原来当年归集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按照活期利率(0.35%)和上年结转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按照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10%),统一调整为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年利率1.50%)执行。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依据了这项新政策,这也就意味着缴存职工账户中获得的利息比以前多了。

2 人均结息340余元,比旧方法增加了约104元

据介绍,今年该中心(不含铁路分中心)

共为593725名(包括已封存账户)开户缴存职工进行结息

结息总金额为20279万元,人均结息340余元

利息已于7月1日分别记入每位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账户本金

调整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较调整前结息方式多支付缴存职工利息6190万元,粗略计算人均结息增加了约104元

3 5种方式可查询住房公积金结息金额

如果您想了解公积金账户结息的具体金额,可通过以下五种方式。

方式一:短信查询

凡是中国移动或者中国联通的住房公积金签约用户,都将陆续收到关于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变化的告知短信,请注意查收。非签约用户也可现在申请,今后可以免费接收相关短信。具体办理方法为:

1.中国移动用户应先通过本人手机编辑“QY*身份证号码*姓名”或“QY*公积金账号*姓名”,发送至106573220102进行签约,签约成功后即可进行住房公积金短信查询、接受提醒服务。如需取消签约,编辑短信“QXQY*身份证号码*姓名”发送至106573220102即可。

2.中国联通用户应先通过本人手机编辑“QY*身份证号码*姓名”或“QY*公积金账号*姓名”,发送至106557320102进行签约,签约成功后即可进行住房公积金短信查询、接受提醒服务。如需取消签约,编辑短信“QXQY”发送至106557320102即可。

方式二:柜台查询

职工本人或单位经办人员出示本人身份证可到市区营业部、东城营业部、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及各县(市)区管理部进行现场查询。

方式三:自助终端查询

按提示输入职工个人身份证号或个人公积金账号进行自助查询。

方式四:12580人工语音台查询

向话务员报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进行语音查询。

方式五:网上在线查询

1.登录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www.lyzfgjj.com),点击首页“在线查询”模块,输入您的身份证号码、公积金账号或姓名,即可查询本人公积金账户信息。

2.登录洛阳·无线城市(www.lywxcs.com),点击首页“绿色通道——住房公积金”模块,输入您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或公积金账号、手机号码(适用于中国移动用户),即可查询本人公积金账户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