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洛阳市已基本建成3个项目2794套保障房

洛阳日报  2016-08-17 09:55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省下达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是基本建成4126套、分配入住12700套。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3个项目2794套,完成分配6个项目2590套。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省下达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是基本建成4126套、分配入住12700套。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3个项目2794套,完成分配6个项目2590套。

在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方面,我市上半年已累计发放金额290.74万元,有4081户居民享受补贴,其中新增171户,退出补贴保障612户,实现了符合条件廉租保障申请家庭的应保尽保。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保障户选好房、住好房,发挥好保障性住房的服务功能,今年房管部门进行了一系列审批流程、管理流程的再造和优化,通过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提升服务效率。

——建立“零星房源动态化管理”制度。近年我市有19个已经分配过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目前这些项目都存在一些零星房源。今年,房管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实行“零星房源动态化分配”机制,将19个项目中的零星房源和2个预计年底前交工的房源信息向社会公布,既让有住房需求的群众有更多选择,又降低了公租房房屋空置率

——优化公租房分配流程。改变公共租赁住房“每月一次审批、集中进行分配”的原有管理模式,建立了公共租赁住房常态化分配流程。按照新流程,今年每周三审核一周以来新申报的保障户资料并进行公示,在公示期10天期满后的下一周周五就可以进行分配,大大压缩了审核时间,缩短了保障家庭的等待时间。

——公租房小区全面实行动态管理。我市今年还对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全面实施动态管理,通过定期入户走访的形式,与入住的保障对象全面签订租赁合同,按照协议进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廉租条件的转为公租房,及时进行档案变更和租金调整,对符合廉租条件的进行租金核减,大限度发挥保障性住房的服务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