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购房者必须知道的8大楼市趋势!答案都在这!

中国新闻网  2016-08-22 08:52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总体收窄,同比总体仍在上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总体收窄,同比总体仍在上涨。

环比来看,收窄幅度较大的城市主要是前期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和少数热点二线城市,其余城市环比变化不大。同比来看,一线城市近期环比涨幅收窄明显,而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仍在继续扩大。

那么,楼市接下来会怎么走?分享8个关于楼市的猜想,认同与否,欢迎抛出不同的观点。

猜想1:二线城市会继续疯长?

会!

7月初,上半年按兵不动的郑州,开始了一轮“恐慌性”的购房热,房价随之上涨。二线城市省会城市轮番上涨现象已经初现端倪,注意防范!

猜想2:政策还会继续宽松吗?

会!

但会适时适地收紧。下半年楼市政策是否保持宽松,对楼市走势至关重要。考虑到市场仍然面临巨大库存压力,今年下半年的楼市政策,整体保持宽松的可能性极大。不过,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总体调控思路下,对于过热城市,调控有可能会收紧。

猜想3:一线城市是否再起涨潮?

看吧!

受制于政策调控一线城市房价涨势已放缓,但供不应求局面并未改变,所以房价仍有望上涨。除了深圳,包括北上广三大一线城市,其存销比在7到9个月,低于10到15个月的合理水平,供不应求。

由于目前一线城市可售房源严重不足,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但受相应政策调控影响,增幅或继续收窄,因此基本可以排除大涨的可能。

猜想4:地王会再次批量出现?

不会!

但个别的拦不住。上半年的“地王”现象,不仅数量多,而且溢价率也很高,对市场预期也造成了不可低估的影响。

不过地方政府已关注到这种现象,并出手干预。如苏州的“熔断”措施,合肥出台政策调整土地价款缴纳时间,南京也表示正对地价过高现象进行干预。虽然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程度在短期内不会降低,但出于民生考虑,也不会允许地价上涨过快。所以今年下半年还会有“地王”出现,但大规模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猜想5:楼市放缓加剧?

会!

但不会加剧放缓!虽然楼市仍处在量升价涨阶段,但却出现放缓迹象,这种情形会不会进一步加剧,并形成反转?

政策刺激推动下的房地产市场复苏可能无法持久,并有可能在今年三季度迎来转折点。不过,考虑到政府仍在致力于去库存,所以不太可能允许放缓加剧,并导致出现新一轮低潮。

猜想6:豪宅热到何时?

到年底吧!

投资渠道缺失,以及改善型需求的放量,使市场对豪宅的需求进一步放量。预计这种情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至今年年底,等市场需求完全释放之后,会逐渐趋于平稳。

猜想7:房企座次将发生变化?

会!

但变化不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继续排名榜首,有可能会捍卫老大地位。紧随其后的是恒大,这与前一两年保持一致。但也有“新面孔”挤进前十,比如碧桂园、融创,也有滑落比较快的,如万达。

猜想8:房价还会上涨?

会!

但涨幅会较之上半年趋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