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就业社保政策惠企 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洛阳日报   2016-10-12 09:54

[摘要] 洛阳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费的,按单位为其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补贴期限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

一、社会保险补贴

洛阳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费的,按单位为其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补贴期限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

二、就业见习补贴

洛阳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单位)吸纳毕业2年内离校未就业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由见习企业(单位)先垫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补助,后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就业见习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月700元,见习期满留用率在50%以上的单位,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

三、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1.降低失业保险费率。2015年3月起,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2%。其中,单位由2%降至1.5%;个人由1%降至0.5%。

2.降低工伤保险费率。2015年10月1日起,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由0.5%、1%、2%三类调整为0.2%、0.4%、0.7%、0.9%、1.1%、1.3%、1.6%、1.9%八类,平均费率下降0.2%。

3.降低生育保险费率。2015年10月1日起,生育保险费率由0.8%降至0.5%。

4.再次降低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率。2016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由20%降为19%;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为1.5%,其中单位缴纳1.2%、个人缴纳0.3%。

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

1.政策适用范围:采取在职培训、转岗安置、轮班工作、协商薪酬、待岗发放生活费等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

2.企业应具备的条件:(1)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省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2)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足额缴费;(3)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在4.5%以内;(4)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3.稳岗补贴用途:(1)职工生活补助。先发后补,按实际稳岗职工人数及为其发放的生活费支付。缴纳社会保险费补助。先缴后补,按实际稳岗职工人数及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支付。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补助。先支后补,按实际培训职工人数及为其缴纳培训费支付。

稳岗补贴从2015年起执行到2020年年底,每年申报一次,同一企业一年内只能申请一次。申报时间为申报年度次年3月至10月。

五、就业安置补助

对吸纳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足额缴费的单位,发放2个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就业安置补助,每增签1年劳动合同增加2个月补助,每人高不超过6个月。

六、创业贷款

企业放贷条件放宽到中小微企业。开创“创业担保贷款+商业贷款”新模式,个人贷款额度增至40万元(其中配套商业贷款30万元),合伙经营、组织起来就业的和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增至500万元(其中配套商业贷款300万元)。对在洛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扶持,硕士学位创业者高贷款60万元(其中配套商业贷款高30万元);博士学位创业者高贷款100万元(其中配套商业贷款高50万元)。配套商业贷款由市财政给予50%贴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