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全市GDP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洛阳日报  2017-01-25 09:54

[摘要] 日前,从省统计局传来好消息: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3782.9亿元,同比增长8.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增速全省第三,稳居第一方阵!

日前,从省统计局传来好消息: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3782.9亿元,同比增长8.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增速全省第三,稳居方阵!

8.6%、第三位,不仅是一个来之不易、符合预期、十分可喜的增长速度和位次,也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稳中求进的充分体现,更为全市继续前进、率先发展,实现国家和省赋予洛阳发展新战略定位、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夯实了基础、积蓄了动力。

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充分证明:过去,全市上下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于稳、立足于谋、突破于改、致力于效,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措施,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是坚决有力、行之有效的,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稳’字当头是经济运行的重要特征。”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市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合理有效扩投资,“双轮驱动”增动能,精细服务稳企业,地企合作拓空间,科学调度防风险,着力稳增长、稳预期、稳物价、稳就业、稳大局,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向好。

经济运行稳。2016年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分别增长8.4%、8.8%和8.6%,全年增长8.6%,说明我市经济增长的动力在企稳回升。从产业划分看,产业增加值234.0亿元,同比增长4.4%;第二产业增加值1805.5亿元,同比增长7.6%,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18.7亿元,同比增长8.9%;第三产业增加值1743.4亿元,同比增长10.4%。

内需增长稳。去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82.7亿元,同比增长15.4%。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7.4亿元,同比增长12.6%。

金融运行稳。去年1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增长19.1%,各项贷款余额增长14.3%,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持续加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