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党建“公积金” 激发党员活动新活力

洛阳日报  2017-03-03 09:54

[摘要] 迈入河南康世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门,红色标语和党徽映入眼帘;走进车间,党建宣传条幅赫然在目,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来到办公楼大厅,可见党员爱心箱立于一隅……

迈入河南康世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门,红色标语和党徽映入眼帘;走进车间,党建宣传条幅赫然在目,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来到办公楼大厅,可见党员爱心箱立于一隅……

“党建氛围浓,生产劲头足。”集团副总经理、党支部宣传委员黄占军说,集团党支部成立尚不满一年,但在党建“公积金”奖补的激励下,党建板报、内刊、培训活动办得风生水起。

与传统党建经费保障相比,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作为“新领域”,其经费问题一直是“老大难”。“总要我们重视,可办活动、建阵地、印文件都得要钱啊。”“没有专门的会计科目,支出渠道不畅,监管难度较大。”……因为经费没有保障,不少非公企业党建一度处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

为破解“钱从何处来”的难题,从2015年下半年起,高新区通过本级财政补助、党费返拨、党员自愿捐助等形式,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公积金”,非公企业建设党建阵地、培训教育党员、开展党内活动、征订党报党刊等,均可向高新区组织部门申请使用党建“公积金”。

“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洛阳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兰琴说,在党建“公积金”的帮助下,公司党建活动更加丰富了。

尚德太阳能安环部经理、党支部宣传委员李俊明说,开展党建活动若是动用运营经费,则须向领导汇报,填采购申请单,之后是经办人、部门经理、运营总监、财务经理签字,待活动结束后拿发票报销,一环扣一环、一级连一级,需要找很多人协调,而党建“公积金”可以随时申请使用,非常方便。

有了这笔钱,尚德太阳能党建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2016年,该公司使用党建“公积金”为每名党员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手册,7月1日组织党员到兰考县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此外,得益于党建“公积金”,公司的党员活动室建起来了、党内刊物多了、党员培训活动丰富了……

截至目前,高新区非公企业共使用党建“公积金”25万元,开展各类活动120余次,组织培训党务干部370人次,订阅党内书刊560余册,建立完善“党群之家”57个,打造市级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4个。

“党建‘公积金’起到了不可小觑的放大效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郭建龙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探索把“公积金”提取额度与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成效挂钩,进一步增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管控能力,激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