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扩大住房公积金受益面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洛阳日报   2017-04-21 09:54

[摘要] 根据散煤市场监管方案,我市将推进实施散煤市场全链条监管,强化部门联合执法,查处非法经营散煤行为,取缔、改建或关闭散煤销售点,禁止销售使用不符合标准的散煤。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洛阳市2017年散煤市场监管工作方案》《洛阳市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和配送网点建设实施方案》《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公积金意见》)和《洛阳市加快“十三五”电网发展 强化“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供电保障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供电方案》)。

根据散煤市场监管方案,我市将推进实施散煤市场全链条监管,强化部门联合执法,查处非法经营散煤行为,取缔、改建或关闭散煤销售点,禁止销售使用不符合标准的散煤。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和配送网点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今年7月20日前,各县(市)区要建成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在每个乡镇和城市区合理设置洁净型煤配送网点,确保洁净型煤生产供应满足居民生活需要。会议强调,全面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建设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和配送网点,都是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要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全力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和问责,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公积金意见》明确缴存范围包括所有类型的单位及其所有在职职工,重点明确了用人单位应按规定为人事代理人员、劳务派遣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缴存住房公积金;明确缴存单位缴存基数不得高于我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不得低于我市上年度工资,缴存比例为5%至12%,并由单位代扣代缴、按月汇缴。《公积金意见》对不同类型单位的缴存比例执行标准进行了划分,提出推行行业“黑名单”制度,对未按规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或拖欠住房公积金的单位予以曝光,并将实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会议强调,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关系到我市广大职工切身利益,对拉动住房消费、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