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洛阳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54.00万平 销售新房4999套

洛阳晚报   2017-05-23 12:56

[摘要] 近日,2017年4月洛阳房地产供销数据出炉,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以下简称和利时)据此推出了洛阳楼市4月监测月报。

近日,2017年4月洛阳房地产供销数据出炉,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以下简称和利时)据此推出了洛阳楼市4月监测月报。

供求失衡 量价齐升

到下半年,销售量将趋平稳

数据 4月,我市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有明显增长,达65.53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供应面积46.96万平方米;我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54.00万平方米,销售套数为4999套,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9.74万平方米、销售套数4624套,这一组销售量达到今年年初以来的点。

分析 从数据来看,4月楼市供应量较季度呈大幅上升趋势,但放在目前的火爆销售形势下,供应量仍显不足,尤其在需求量较大的核心区域,非常紧缺;4月楼市销售量仍然延续一季度的增长态势,一些楼盘纷纷加紧入市节奏(据不完全统计,4月开盘认筹项目各有5个),可以看出,楼市已出现明显的量价齐升态势,部分项目甚至采取了每日限制销售套数的措施,但这也难抵挡购房者的热情。抛开数据不说,一个现象也能从侧面说明洛阳楼市销售形势有多火爆:4月,各大楼盘营销暖场活动明显减少,不少楼盘无房可卖,不需要太多暖场活动来增加到访量。

预判和利时预计,短期内,供小于求现象依然得不到有效缓解——新地块、新产品放量,基本要等到下半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多个区域的不少楼盘已无房可卖,加上接下来一些楼盘“限签”,预计年中之后,洛阳楼市整体销售量的增长将逐渐趋于平稳、理性。

房价飙升 山雨欲来

下一阶段,房价涨幅或缩小

数据 4月,我市新建商品房整体均价每平方米5776元,住宅均价每平方米5702元,后者环比增加7.61%,同比增加26.51%。

分析 和利时称,从这些数据结合房价水平来看,洛阳目前的房价看似处于相对合理的区间,但实际上,已经到达或突破了普通购房者的心理临界点。从市场实际调研结果不难发现,大多数楼盘房价上涨速度过快,连那些在2015年与2016年保持“4字头”房价的普通楼盘的成交均价都超出了数据中的均价,打破了大家关于“只有那些品质好、位置好、形象好的‘三好’楼盘才能成为价格标杆”的认知。

特别是新区核心区域的楼盘均价都已经攀升至每平方米八九千元,个别楼盘的房价甚至已从原先的四位数升至五位数,出现了跨越式的大幅度增长。

分析认为,除市场供小于求外,洛阳楼市房价较快上涨,还与地铁、自贸区等利好带动,建筑材料、人工等成本的增加有关。

预判 和利时称,目前,郑州等地全面加大楼市调控力度,特别在开封5月出台“限售”措施之后,必会对洛阳楼市带来一定影响。针对房企,洛阳在本月也举办了“吹风会”……“调控”可谓山雨欲来。不过,未来房价整体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涨幅或会缩小;一些房价跟风上涨速度过快,品质、位置、形象一般的普通楼盘或会出现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