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新的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今日上线

洛阳网   2017-06-12 09:37

[摘要] 原定于6月19日上线的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提前至今日上线。届时,缴存职工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可即时到账,还可通过该系统查询缴存、贷款、还款等信息。

原定于6月19日上线的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提前至今日上线。届时,缴存职工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可即时到账,还可通过该系统查询缴存、贷款、还款等信息。

以前,单位缴存登记和职工开户、单位缴存基数调整和缴存比例上调、单位补缴业务等需要到归集科审核后,再到柜台办结。

新系统上线后,单位所有归集业务只要到归集科(单位注销、缓缴降比、应缴时间调整)或柜台(除了归集科办理的其他所有业务)就可“一站式”受理办结,无需在柜台和业务科室之间往返。

中心还与11家银行在住建部资金结算平台实现对接,推出单位汇缴同行扣收业务,单位只需与中心签订同行代扣协议,到柜台或网厅办理清册变更业务后,就可以实现单位缴款资金实时到账;财政统发单位可以用挂账汇缴方式实现汇缴资金实时到账。

以前,个人提取公积金要件之一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需要单位加盖公章,在柜台办完提取业务后,再持提取通知书到中心指定的中行、工行排队办理兑付转账业务,没有该行银行卡的要先办银行卡或存折,资金第二天才能到账。

新系统上线后,职工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无需再拿到单位审核盖章,持“工、农、中、建、交、洛阳、邮储(待定)”银行卡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可即时到账,无需再到指定银行排队兑付。

随着新系统的上线,网上服务大厅也同步开通,其包括个人网厅、单位网厅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网厅三个版本。

目前,个人网厅已经具备个人基本信息、缴存明细、历史明细、贷款办理进度、还贷明细查询功能,职工可以实时掌握自己的公积金账户变动信息。

为切实维护职工的信息安全,个人网厅注册前需在公积金业务系统中预留绑定本人手机号码,确保个人手机号、身份证号与业务系统匹配:业务系统中未绑定手机号的职工,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各服务网点申请录入、变更;已经在中心业务系统内进行手机号签约的用户,可以直接登录www.lyzfgjj.com注册个人网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