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催热租房市场 租金也有所上浮

洛阳日报   2017-06-20 09:54

[摘要] 正值毕业季,我市租房市场升温。昨日记者走访我市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目前租房成交量大幅增长,租金也有所上浮。

正值毕业季,我市租房市场升温。昨日记者走访我市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目前租房成交量大幅增长,租金也有所上浮。

新区某房屋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说,自6月初起,前来咨询租房房源的客户明显增多,咨询量较前三个月增长约三成,其中不乏即将离校的毕业生。

我市某房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杰介绍,该公司全市门店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的租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40%,其中待看量增长36.6%。租金也有所上浮,6月上半月的单笔租金约为1007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0%至15%。

两类房源受热捧,一种是以新区体育场片区、泉舜片区为代表的小户型公寓,面积多为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这类房源环境较好、交通便利,深受年轻毕业生青睐;另一种是以涧西片区房改房为代表的学区住房,随着9月新生开学季临近,不少家长提前租用,方便孩子上学。

“租房市场升温,一方面是因为毕业季来临,毕业生租房需求量猛增;另一方面与我市楼市整体进入休整期有关。”李杰说,楼市经历了买卖活跃的“金三银四”,各大开发商开始休整,为“金九银十”积蓄力量;夏季高温天气降低了购房者的看房热情……诸多因素促使不少购房者由买房转为暂时租房。租金上涨则与楼市整体升温有关。

“相比此前通过互联网、中介找房,今年通过手机客户端租房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增长率接近50%。”李杰说。 本报记者 赵佳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