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专家:市调控势加码 业内称通胀加大楼市调控压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2 21:22

[摘要] 对于内地楼市未来的走势,专家们向香港文汇报表示,在内地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从农产品撤出的游资和大量外资再次进入楼市,预料中央会再次加码楼市调控力度,严防资产泡沫。

(来源:香港文汇报)对于内地楼市未来的走势,专家们向香港文汇报表示,在内地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从农产品撤出的游资和大量外资再次进入楼市,预料中央会再次加码楼市调控力度,严防资产泡沫。

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向香港文汇报记者分析指出,外资以惊人速度进入到中国房地产行业原因有三点:首先,国外机构对中国房地产发展存有高预期,长期仍看好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其次,从外资进入中国不动产领域,可以享受到较高资产增值和租金;最后,人民币带来的汇率变动亦是外资不断进入中国的一大原因。

陈国强表示,虽然中央出台了“限外令”,但一些外资依然通过在国内设立投资公司、购买内地楼市股票等手段进入到中国,绕道“限外令”掘金中国楼市。其实当前外资进入中国楼市手段隐蔽,其实资金规模远超当前监管层所监控的。

易居中国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亦向香港文汇报指出,从“9.29”新政调控的效果看,并没有4月份那波调控对市场成交量的影响大。市场在经历短暂的观望后,成交重新有所上升。在通胀预期加剧的情况下,很多为资产保值增值的购房者开始入市。

在日用消费品方面,市场预计监管层对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或再录新高。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的专家认为,年底不排除央行再次动用利率工具抗通胀,同时亦会使用汇率工具对冲输入性通胀。

11月CPI料录新高12月回落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向香港文汇报指出,近期中央各部委推出的稳定物价的行政举措,给那些炒作农产品的游资当头棒喝,菜价有所回落,这会让12月CPI数据有所回落。但是次通胀主要是由货币供应过多引起,治本之法还应调控货币。在当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已达18%历史高点时,上调准备金率空间有限,政策边际效果也在递减,因此需要央行采取新的调控手段来管理流动性。加息虽然会加大中美之间息差、增加热钱流入风险,但同时可遏制内地资产价格泡沫,假如加息加上拦截热钱的政策组合使用时机得当的话,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说明央行正在把汇率作为调控通胀手段之一,人民币缓慢不仅可遏制热钱的流入,还可用以对冲输入性通胀的压力。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央行数据显示,10月新增外汇占款激增,美国第二轮量化货币政策启动后,游资涌入明显提速,而楼市成为游资的主要聚集地之一。商务部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完成备案的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已达108家,而整个10月份只有42家。

本报讯(记者 张忠安)“9·29”楼市新政今日满两月,主要城市虽然房屋成交量大幅萎缩,但房价依然“高处不胜寒”,广州10月均价更是冲上历史高点。记者调查发现,广州二手房在调控后也是涨多跌少。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对楼市热情不减,11月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环比暴增157%。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通胀压力较大,负利率削弱楼市调控效果,房价短期难降。

近期不少国际资金也开始进入中国楼市。今年前10月,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猛增48.04%,仅10月份一个月增加的外资就高达87亿美元。

记者对商务部披露的外商投资房地产备案对比后也发现, 11月截至26日,完成备案的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有108家,而整个10月份只有42家,环比增长157.14%。据报道,近一年来,在成都有越来越多的海外资本现身,如美国华平投资为阳光100成都项目注资4500万美元;成都置信引入美国的基汇资本;龙湖三千城联合荷兰房地产基金ING;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也通过多种方式渗入成都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