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产房未上市就被出售无法过户 产权人被判违约

京华时报  2012-05-04 09:49

[摘要] 王某将单位所分央产房放在中介处销售,在购房人陈某买下后却因卖方没有上市证明而无法过户,于是购房人将中介和王某一起告上法庭。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法院判处王某退还购房款并支付违约金10万元。

王某将单位所分央产房放在中介处销售,在购房人陈某买下后却因卖方没有上市证明而无法过户,于是购房人将中介和王某一起告上法庭。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法院判处王某退还购房款并支付违约金10万元。

王某于1995年从单位处购得一套位于本市蓟门里小区的房屋并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去年,需要筹钱的王某将该房放到某中介公司出售,最终陈某找到中介公司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共支付了全部购房款130万元,此外陈某还支付了房产经纪公司中介费4.5万余元。

去年5月,在双方到房屋管理部门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发现该房属于中央在京单位已购公有住房,而王某无法提供原售房单位出具的同意该房屋上市的证明,双方未能办理成过户。

无法完成过户的陈某随后将王某起诉到了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王某退款及赔偿违约金26万元。同时,陈某也将中介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退还收取的中介费。

————延伸阅读————

河南安徽等地试点给农村房屋颁发房产证

搜房网络营销培训走进洛阳海川房产创业路店

购房者眼低手高:低价房≠卖得好 高端房≠不亲民

一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减半 部分银行停贷小房企

房产交付成郑州市民投诉热点 开发商应承担延期交房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