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话题:降准连锁反应 银行是否会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房天下   2012-05-16 06:47

[摘要] 日前,央行宣布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二次下调。有业内估算数据显示,此次存准率下调可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4000亿元左右。银行流动性的增加,会使得一部分银行按揭贷款流向房地产领域。房天下邀您关注本期今日话题:降准连锁反应银行会否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编者按:日前,央行宣布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二次下调。有业内估算数据显示,此次存准率下调可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4000亿元左右。银行流动性的增加,会使得一部分银行按揭贷款流向房地产领域。因此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的情况下,把贷款放给购房者是比较好的选择,房贷利率会进一步下调。房天下邀您关注本期今日话题:降准连锁反应银行是否会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今日话题:降准连锁反应 银行会否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存准率 将释放5000亿流动性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宣布,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2年以来央行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距离2月24日今年次正式下调存款准备金近三个月。此次调整后,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将分别执行20%和16.5%的存款准备金率。目前,中国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超84万亿元人民币,市场估计,此举将释放四到五千亿元左右的流动性。

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或再现利率优惠

中小银行普遍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释放出来的流动性还是会让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以房贷政策为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其微博上表示:“对房地产投资是重大利好消息”。“目前我们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还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不排除今后在定价上采取更灵活的浮动措施”,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顾卫平对本报记者透露。

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或再现利率优惠

中小银行普遍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释放出来的流动性还是会让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以房贷政策为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其微博上表示:“对房地产投资是重大利好消息”。“目前我们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还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不排除今后在定价上采取更灵活的浮动措施”,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顾卫平对本报记者透露。

央行:继续支持保障房建设和首套自住商品房消费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报告称,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继续发挥宏观审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的要求,继续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着力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合理资金需求,支持国民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引导金融机构把握好贷款投放节奏和结构,切实做到有保有压,有扶有控。继续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消费。

部分银行悄然推出房贷优惠 信贷松绑将催生更多优惠

此前,在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强调,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在房贷方面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等。此后,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及银监会相关人士也公开表示,在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的同时,采取优惠信贷政策,支持刚性购房需求。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周浩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的外汇占款数量在近期出现大幅度的下降,这意味着未来的“降准”空间较大。因此,银行业内对信贷资金释放也形成共识,这导致部分银行再度推出房贷利率优惠。

存准金率再次下调 专家称部分资金肯定进楼市

有业内估算数据显示,此次存准率下调可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4000亿元左右。银行流动性的增加,会使得一部分银行按揭贷款流向房地产领域。因此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的情况下,把贷款放给购房者是比较好的选择,房贷利率会进一步下调。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在上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各地银行针对首套房的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回归到基准利率的八五折左右,但最近首套房八五折利率优惠有收紧苗头。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很可能继续维持八五折优惠,部分银行甚至可能会出现八折优惠,楼市刚需将从中获益。

————延伸阅读————

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或再现利率优惠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楼市"深度遇冷"有待软着陆

深度解读: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对经济市场影响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历次调整一览表

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专家称利率也有下调可能

中国人民银行为什么会在此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释放流动性4000亿

央行: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