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王"出世与"卖楼"退市 将触及楼市调控红线

新华网  2013-09-10 08:36

[摘要] “地王”频出与李嘉诚卖楼,尽管这两者之间貌似没有直接联系,但是两者的出现也绝非偶然,似乎都预示着目前亢奋的市场已有超出调控底线之势。

“地王”频出与李嘉诚卖楼,尽管这两者之间貌似没有直接联系,但是两者的出现也绝非偶然,似乎都预示着目前亢奋的市场已有超出调控底线之势。

“地王”龙抬头

“农展馆地块在北京土地交易历史上创下多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7.3万元的单价叠加建安、管理、税费、资金等成本后,该地块成本至少高达每平方米10万元,预计销售价格将突破15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土地市场的火爆主要缘于房企对未来楼市的“高预期”,以及自身的“不差钱”。

今年龙头房企在销售向好的过程中颇丰,销售额出现了30%-50%之间的同比增长,资金实力大大加强。无论从房企自身的资金状况还是土地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目前都是比较合适的拿地窗口期。

在成功拿下农展馆地块后,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豪迈宣称:“这块地是北京地块,价格也在预期之内,有能力把它做成北京甚至的项目,不辜负它的绝代风采。”可以预见,这个地块将建成豪宅项目。由此可见,孙宏斌的赌徒性格,表露无遗。

仅隔一天,上海、杭州、苏州又纷纷涌现地王,上海更是刷新总价地王纪录。

“不断刷新的总价地王纪录将会在客观上不断推高房价,土地出让收入是目前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地王使地方政府的。”独立经济学家、中华博士会执行会长杜猛认为,“地王”频出必然会带动地方楼市价格的上涨。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土地供给制度不改,地王只是会被不断打破的纪录。”

首都经贸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认为地王频出,主要是开发商对未来的预期比较看好。“随着物价上升,成本上升,地王依然会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

“当前大部分房地产企业资金充裕,降价动力不足,而高价地不断出现,又推高了未来的房价上涨预期。”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也将不可避免地呈现出“稳中有升”的局面。

“在限价等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下,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企依然敢以如此高的价格拿地入市,证明了其在豪赌市场爆发式上涨。”张大伟说,“这也说明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基本失效,如此下去大部分城市都难以完成年度调控房价的任务。土地市场如此不理性,有可能会导致调控再出重拳。”

"以房养老"缺少专业化商业机构致使申请者寥寥

房地产开发商争相"出海"去年起投资超百亿美元

三四线城市空无人只剩楼 楼市泡沫或提前崩溃

千亿俱乐部成员或增加 万科头把交椅会否易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