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美共和党提方案延债务上限6周 是首个可避拖债危机征兆

凤凰财经综合   2013-10-12 08:48

[摘要] 根据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知情人士表示,共和党领袖预计将在周四早间闭门会议上向本党高层通报该计划。众议院共和党人数小时后将前往白宫与奥巴马举行会议,这将是上周政府关门以来首次。

凤凰财经综合据外媒报道称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将提议临时上调债务上限,这能够给予两党额外六周时间进一步协商,以达成更广泛的预算协议。

根据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知情人士表示,共和党领袖预计将在周四早间闭门会议上向本党高层通报该计划。众议院共和党人数后将前往白宫与奥巴马举行会议,这将是上周政府关门以来首次。

该议案意味着两党预算僵局取得主要突破。

此前,美国陷入财政僵局及因此造成的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闭引起了全球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因此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及东亚系列峰会的行程。

美国财政部表示,如果两党在10月17日美国政府抵近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之前,依然不能就调高上限达成协议,则财政部将无法保证是否可以支付政府的债务,美国政府可能面临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美国联邦政府10月中旬将触及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按人口计算美国人人均背负国家债务52848美元,考虑到实时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2773亿美元,美国人均欠中国4045美元。

美国国会早在1917年就设定了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资料显示,自1960年以来,美国国会已经79次提高债务上限,平均每8个月提高一次。自奥巴马2009年1月20日就任总统以来,国会就已经4次提高债务上限,提高总额为5.4万亿美元。前任总统布什在两届任期内共7次提高债务上限。

2011年,美国两党曾为提高美债上限博弈两个多月,直至违约前的最后10多个才达成协议。2011年的僵局曾重创美国经济,导致美国3A级主权信用评级有史以来首次下调。

教您挑户型 刚需房也能高端舒适

买房不能靠近10建筑 你家附近有"炸弹"吗(图)

洛南新区置业好选择 优质好盘每平米4180元起

关于房价的18个误区 房价下跌已成定局(图)

绿地集团投50亿美元进军纽约 刷新中国房企在美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