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短期频繁出台调控政策或致明年房价暴涨

经济参考报   2013-12-05 07:20

[摘要] 4日,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全联房地产商会2013年会上表示,中央部署政协就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进行调研,并拿出解决办法。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收紧调控政策之后,武汉、厦门、沈阳、南京、南昌等二线城市也相继接过调控的接力棒,使得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达到17个。

 

4日,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全联房地产商会2013年会上表示,中央部署政协就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进行调研,并拿出解决办法。“日前,政协邀请开发商、协会、地方政府等相关人员就此前为期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调研形成的报告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

任志强表示,讨论会上有专家指出,过去十年针对房价的调控并不奏效,反而积压了大量需求,以致需求集中释放。

“未来不宜再出台统一的调控政策,这已经取得共识。”任志强认为,随着社会资源配置的不同,人口流动方向形成差异,也造成了房地产市场的不均衡。例如,山东报告中指出,由于人口流入较少,土地指标较为充分,山东省平均房价仅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低于平均6000多元的水平。黑龙江报告也指出,过去一段时间,黑龙江省房地产市场价格并未像其他城市一样暴涨,而是下降0.45%,因此,分化的市场应采用不同的调控政策,已成各方共识。

此外,任志强指出,地产是长生产周期的行业,不宜短期内频繁出台调控政策。

任志强建议,应用供求关系平衡价格。他指出,房价是果不是因,调果不调因的调控是不正确的。

“从这方面来看,今年土地供应量较2012年增加10%左右。因此,明年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将较今年有所好转,在此背景下,房价估计还是一个增长的过程,但房价涨幅会略有下降,整体价格将相对平稳。”任志强说。

“但是,现阶段我们看到有17个城市又出台了一些按照‘国五条’签订的房价上涨任务指标而采取的行动。”任志强说,这些短期调控政策将对当地的市场产生不良影响“如果这些政策继续的话,我想明年房价就会暴涨。”

11月以来,随着各大城市房价的持续上涨,许多需要在年内完成房价调控目标的城市纷纷出台新的调控措施。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收紧调控政策之后,武汉、厦门、沈阳、南京、南昌等二线城市也相继接过调控的接力棒,使得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达到17个。

洛阳珍贵老照片曝光 你能说出是哪儿吗(组图)

2014房价面临暴跌 图说房价暴跌后的二十个场景

土地流转应保障农民权益 建立风险准备金制度

专家称小产权会出细则解决 楼市降温不是坏事

售楼小姐揭秘买房潜规则 32高层住宅住几层最合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