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房贷"有条件松动" 微调房贷利率

广州日报   2014-05-20 08:29

[摘要] 上周,央行要求各家银行支持个人房贷,加快放款速度。昨日,有消息称,已有银行稍微调低房贷利率,放款时间也较以前短了。

有银行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已调低5个百分点

上周,央行要求各家银行支持个人房贷,加快放款速度。昨日,有消息称,已有银行稍微调低房贷利率,放款时间也较以前短了。记者昨日到佛山几大银行了解过,发现之前一般银行都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现已有银行表示,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部分客户贷款利率仅需上浮5%。

一国有银行的某支行客户经理表示,近一个月以来,首套房和二套房利率都是上浮10%~12%,一手房上浮10%,二手房上浮12%。此外,该客户经理还表示,如果是该银行的五星客户,利率只需上浮5%。所谓五星客户,则是存一笔钱在该银行,金额越多越好,然后进行一些理财,如购买基金、保险、理财产品,或者贵金属。两到三个月后,银行根据账户情况,对客户进行星级评定,达到标准的,可评为五星。

另一国有银行的某网点客户经理也表示,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如买基金或保险,则仅需上浮5%。但购买基金的金额需达10万元,保险则需5万元,较上周要求金额。

当然,也有银行仍然维持其贷款政策不变。中行某支行上周记者了解到的措施是,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昨日了解,仍然维持该利率水平。而且,即使在该行购买理财产品,也未能调低利率上浮幅度。南洋商业银行的政策与中行一样,均表示未收到调整利率水平的通知。

银行:放款时间仍难保证

对于放款速度,不少银行仍表示难以保证。某国有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也表示:“放款时间真的很难说,太难把握了。运气好的话,一个月放款,运气不好的话,两三个月,甚至更长。”该行也停止了出具二手房交易中的同贷书。

据记者了解,以往银行向卖家出具的同意贷款书中,承诺三个月内放款,但因现在放款时间难以确定,所以银行不出同贷书,只通知卖家,买家的贷款申请已审批通过。

央行指导房贷显效:工行中行力挺兴业下调利率

不动产登记制雏形初现 强制性登记未写入草案

房天下狂倒计时11天 五洲国际1折抢房火爆5月楼市

中国的城市排行榜 洛阳极佳(图)

洛阳买房有内幕 11种黑户型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