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洛阳两级法院首次网拍土地 卖出3984万余元高价

大河报  2014-07-18 08:33

[摘要] 7月16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台上,经过3518人围观,3人报名,32次竞价,4次延迟,洛阳一块9803.1平方米的土地以及上面2835.57平方米房产最终 以3984.1296万元成交。这是目前洛阳法院司法网拍成交额最高的一宗拍品。

7月16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台上,经过3518人围观,3人报名,32次竞价,4次延迟,洛阳一块9803.1平方米的土地以及上面2835.57平方米房产最终 以3984.1296万元成交。这是目前洛阳法院司法网拍成交额的一宗拍品。

洛阳两级法院首次网拍土地卖出3984万余元高价

洛阳两级法院首次网拍土地,创成交额之最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地产及房屋,位于洛阳市瀍河区九都路名车苑30号,房产建筑总面积2835.57平方米,土地总面积9803.1平方米。“该资产所有者是某汽车销售公司,因经营不善,欠下大量债务。目前,洛阳市瀍河区法院和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审结了该公司3起债务纠纷案件,标的额分别为500多万元、1700多万元和2000多万元,该块土地和房屋已被法院查封3次。”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烽介绍说。

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洛阳市中院委托相关部门对该地块和房产进行评估,评估值为2194.1296万元。6月30日,上述土地和房产的拍卖信息被挂到淘宝网司法拍卖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台上。经过15天展示,从7月15日10时起拍,共吸引3人报名。

因为3位竞拍者之间竞争激烈,拍卖价格不断上涨,致拍卖延迟4次,最终被竞买号为“H1702”的买家以3984.1296万元价格成交,溢价率81.6%。

“这是洛阳两级法院网拍标的首次为土地,且司法网拍成交额的一宗拍品。”洛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俊江介绍说。

那么这位神秘的买家是谁?昨日上午,此次竞拍成功的买家刘先生才现身。

“刘先生其实就是该汽车销售公司的债权人,也是执行案件的申请人。他是该汽车销售公司的第三顺序受偿人,因为看到土地和房屋的评估价只有2194万多元,担心对、第二顺序受偿人清偿后,没有资金再清偿他的债务。他便积极参加了此次拍卖,决定将土地和房屋买下来,自己经营,以减少他的损失。刘先生本人对此次拍卖结果非常满意。”李烽说,拍卖成功前,竞买人信息只有淘宝网后台知晓,而法院只能看到一个竞拍号,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司法拍卖暗箱操作、围标、串标的可能性。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网络司法拍卖,包括和拍卖标的有利害关系的人。”执行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市民拥有淘宝账号和支付宝账号,通过支付宝冻结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便会得到一个竞买号,参与司法拍卖。

以前法院委托拍卖行进行拍卖,都需由申请人支付一定比例的,而网络司法拍卖的一大好处就是实现了零。据李烽介绍,此次拍卖,给买家刘先生大约省了90万元的。

4个月共拍卖成功24件网拍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网络司法拍卖能让拍卖活动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具有参与人数多、减少暗箱操作、零、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优点。”李烽介绍说,省高院一直非常重视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省高院院长张立勇曾专门到浙江法院进行考察。洛阳两级法院于今年3月份开始着手网络司法拍卖的工作,经过4个多月的探索,目前两级法院共上传拍品86件,拍卖成功24件,累计评估额11020.311万元。

李烽表示,洛阳法院今后将继续加大对网络司法拍卖的推进力度,研究制定网络司法拍卖操作规程,进一步推进网拍的规范化;加强与淘宝网的沟通合作,不断探索扩大涉诉资产上网拍卖的范围,扩大网拍的规模效应。

7月20日看房团倒计时仅2天 定房免两年物业费

申请房贷支付宝流水不能作为“证明”

楼周刊 洛阳楼市一周要闻回顾

买房就爱买新 洛阳7月楼市"新面孔"低至309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