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行设置有一定门槛 首套房贷利率九折不容易

北京青年报   2014-08-27 08:46

[摘要] 最近不少报道称,首套房贷利率大幅松动,多家银行出现九折优惠。银行真是要对房贷大开闸门了吗?北青报记者昨天咨询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给出九折优惠利率折扣的银行基本都设有一定门槛,购房者要想获得折扣优惠并不容易。

最近不少报道称,首套房贷利率大幅松动,多家银行出现九折优惠。银行真是要对房贷大开闸门了吗?北青报记者昨天咨询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给出九折优惠利率折扣的银行基本都设有一定门槛,购房者要想获得折扣优惠并不容易。

本报讯(记者 程婕)昨天有消息称,上海地区的中信银行可以给出八折的优惠利率。北青报记者从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了解到,该行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仍为九折,而且必须通过指定中介机构贷款。目前,中信银行在北京地区与我爱我家和链家地产合作,通过这两家中介机构贷款购买首套房可以享受利率九折优惠。我爱我家称,除了优惠之外,由于中信银行每月都会有一定专项额度,因此批贷速度也快于其他银行。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昨天表示,该行目前优先支持首套购房需求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在利率定价上执行风险定价原则,如客户愿意提交一些保证金,贷款风险降低,其获得的利率也会相应调低。有招行客户经理表示,如果存入贷款额的15%作为保证金,且定存一年,可以享受首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如果存入贷款额的5%作为保证金,可以享受九五折优惠,否则只能以基准利率来贷款。

除了中信和招行外,汇丰银行对供职于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的客户或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等优质客户能给予九四折的优惠。农行最近的个贷政策也没变化,该行优质客户可享受九五折的优惠。

除了这几家银行,京城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以基准为主流,未见大面积松动。

虽然利率上难打折扣,但房贷的申请审批时间已略见缩短。贷款中介“伟嘉安捷”市场部分析师吴昊对媒体表示,现在从购房人提交材料到银行审批,最快时间为5-7个工作日,而从买卖双方过完户到银行放款,最快也能在7-1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和以前一二季度银行放款较慢的情况相比已经有了明显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