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洛阳全市要新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60个以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08 09:21

[摘要] 核心提示|“33个项目19063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基本建成,全市9201户保障家庭领到了租赁补贴……”这是记者从洛阳市房管局了解到的“暖心实事”。昨日,洛阳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情况公布,省定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实现应保尽保,改善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核心提示|“33个项目19063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基本建成,全市9201户保障家庭领到了租赁补贴……”这是记者从洛阳市房管局了解到的“暖心实事”。昨日,洛阳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情况公布,省定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实现应保尽保,改善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2014总结

保障性住房 19063套住房已全部基本建成

据了解,2014年省下达洛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是新开工保障性住房26996套(含林业棚户区2套),其中,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7271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9723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住房19020套。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市确定新开工项目48个、27597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9个7271套;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9个20326套。计划基本建成19063套,其中,廉租住房2874套,公共租赁住房9441套,经济适用住房4082套,棚户区改造2666套。

截至目前,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33个项目19063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基本建成。

廉租住房 9201户保障家庭得到1539万元补贴

为了将更多的老百姓纳入保障覆盖范围,洛阳市降低了保障收入门槛。“根据省政府相关规定,洛阳市结合低保标准,及时调整廉租保障收入水平,降低了准入门槛,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

2014年,洛阳市廉租保障收入水平由年初人均月收入990元调整为1050元,并按季度及时发放租赁补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9201户保障家庭领到了租赁补贴,共计1539万元,其中城市区3096户,县(市)6005户。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廉租住房保障退出滞后问题,2014年,洛阳实现对廉租住房动态管理。“每个季度租赁补贴发放前,增加对保障对象住房状况信息的实时比对工作。”该负责人说,去年,城市区因家庭情况变化及时退出保障家庭共552户。

资金 多渠道筹措,年度配套资金全部到位

同时,为了争取保障房建设资金,洛阳采取多渠道筹措。其中,通过积极争取中央、省专项补助资金支持,全年共争取租赁补贴专项补助资金2602万元,争取项目建设投资补助4.89亿元,申报争取基础设施配套资金1.2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洛阳充分利用国家、省关于政府投资性住房项目“统贷统还”融资优惠政策,全市25个公共租赁住项目申请贷款10.4亿元,3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申请贷款181.34亿元。通过多渠道的资金筹措,全市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年度配套资金全部到位,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配套建设 已跟踪督查7个问题项目

据介绍,2014年全市投入使用保障性住房项目14个6027套,解决住房困难家庭6520户(人)。

针对部分保障性住房项目因基础设施配套不到位问题,2014年,洛阳对银河小区、白马城邦等全市7个配套设施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调研,并下发了市政府《工作部署》,明确牵头责任单位、配合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逐项落实并跟踪督查,确保项目配套基础设施能够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2015展望

计划 72926套保障性住房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2015年全市计划开工保障性住房72926套,其中,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实施棚户区改造70926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4203套,其中,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11617套,棚户区改造12586套。

2015年全市要新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60个以上,确保其五年计划顺利完成,2015年,每个县(市、区)都有3个新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1个新的项目动工建设。同时,落实相关规定,商品房开发项目按照住宅面积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扣除安置面积,新增住宅面积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

管理 工程建设计划清单需在施工现场公示

有了新任务,就得有实施的保障。据了解,2015年,各县(市、区)已启动改造的每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安置房必须全面开工建设。各县(市、区)对每一个安置房建设工程都要从规划、资金、用地、质量、安全、消防、等方面列出详细计划清单,并在施工现场进行公示,让老百姓看得明明白白。

同时,建立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安置房建设工程进度台账,实时、滚动记录建设手续办理情况等内容;并认真审核把关、落实“安置房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其商品开发房不得开工建设”的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