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开展“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试点 创业不再怕办证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1 02:00

[摘要] 近日,省 连发两文优化市场环境,开展“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试点,郑州航空港区先行先试。 2015年1月1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审批服务 “三证一章”登记综合窗口和商事注册登记综合办公室对外试运行,1月19日,河南省 “三证一章”在此发出。

近日,省 连发两文优化市场环境,开展“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试点,郑州航空港区先行先试。

2015年1月1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审批服务 “三证一章”登记综合窗口和商事注册登记综合办公室对外试运行,1月19日,河南省 “三证一章”在此发出。

申请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以往跑4个部门、至少8趟、耗时半个月,缩短为1个窗口、2趟、5个工作日内 办齐。在今年6月底,电子化办理将在郑州航空港区推行,届时,商事主体足不出户可申请办理相关证章。据悉,未来将在港区试点基础上在郑州市范围内推行。

现场

“三证一章”办齐

“今天打电话让我过来取,直到发证前我还以为只发一个工商营业执照,结果‘三证一章’全发了。”说这话的,是河南省创加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奕君。

1月19日下午4时左右,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审批服务 ,他 个同时拿到了“三证一章”,这也是继15日“三证一章”登记综合窗口试运行以来,河南省内 个办理成功的企业。

聊起以往办理上述证章的经历,王奕君仍心有余悸,“至少跑8趟,4个部门,短半个月才拿下来。结果这次,我1月16日申请的,两天半就拿齐了‘三证一章’。”

“三证一章”包括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企业公章。在郑州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出示的申请表中,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原先4个部门分开的申请表合为一份10页的“三证一章”申请表。

“在窗口填这一个表就可以办齐‘三证一章’,5个工作日内,企业就可以在综合窗口拿齐证章。”郑州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张帆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企业需要提交的还是原来的材料。过去需要往返不同部门,提供相似材料,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而现在是统一把4个部门办公人员集中在一个办公室,我们内部流转审批。”

也就是说,在不改变4个部门(工商、质监、税务、公安)审批职能,不改变原有证号编码规则的前提下,将原先4部门分别受理的模式,改为现在的“一表申请、一门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统一领证”模式。

未来

今年6月底首推电子化办理

事实上,在这之前,深圳和沈阳等多个城市已经开展关于“三证”的商事制度改革。其中,沈阳更是推行“三证合一”,即只发一个工商营业执照,上面加载了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号。

此次郑州航空港区首推“三证一章”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先受深圳等地区的启发,在报请了上级工商部门领导同意后,率先在全省展开。

“未来模式是‘一证一号’,即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这3个号合成一个号。”张帆称。

“2015年6月底,开始推行由人工办理模式,转变为电子申报、电子认证、电子流转、电子审批,企业不用来窗口,用银行U盾就可以网上申请,而且别的审批项目能加进来一起办,就一起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审批服务 综合科科长李伟称,“目的是为商事主体提供高效快捷的登记服务。”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6px sans-serif;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房地产资讯,新洛阳楼市动态, 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