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开门红”成色几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11 10:18

[摘要] 有数据显示,今年1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结束环比八连跌局面,止跌微涨,我市也位列其中。这是否意味着我市楼市迎来“开门红”?目前正值节前返乡置业高峰,我市楼市情况如何?

有数据显示,今年1月,百城住宅均价格结束环比八连跌局面,止跌微涨,我市也位列其中。这是否意味着我市楼市迎来“开门红”?目前正值节前返乡置业高峰,我市楼市情况如何?

高端楼盘集中促销,拉升全市首月均价

近日,中指研究院新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64元,环比在经历连续8个月下跌后,本月止跌,微涨0.21%。

数据显示,44个城市环比上涨,56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1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4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9个,其中洛阳以环比1.22%的涨幅位居第五。

这是否意味着我市楼市迎来“开门红”?

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路延熹说,这不能单从环比均价来判断,我市楼盘在1月几乎没有上调价格的。

“我市楼市环比均价有所上涨,是因为在1月,天城一品、升龙、恒大等高端楼盘集中促销,拉升了当月整体楼市均价。”路延熹说。

返乡置业迎旺季,提升楼市成交量

临近春节,正值返乡置业旺季。近日我市多家楼盘推出返乡置业优惠活动,如“降低首付款比例”“送创业基金”“赠装修基金”等。

“我们在1月推出多种返乡置业促销活动,与上月相比,成交量上涨约20%。”西工区纱厂路一家楼盘负责人说,洛阳是劳动力输出城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春节返乡置业市场潜力大,因此不少开发商借此时机开展促销活动,以期消化房源去库存

此外,路延熹认为,春节前1个月左右,正值开发商急需回笼资金之时;而去年楼市普遍遇冷,使得开发商更急切地需要在现阶段通过促销活动加快资金回笼。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市1月楼市的成交量,促使我市楼市回暖。

消化库存仍是主流,预计节后企稳回暖

百城住宅价格在新年首月止跌;政府方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就房地产市场表态,积极肯定了行业中长期发展的重要性,市场信心有所增强。这意味着楼市预期不断转好。

路延熹认为,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需求平稳释放,节前推盘量有所减少,企业年初的业绩压力较为缓和。但对于洛阳等三、四线城市来说,目前房地产库存量大,需求饱和,供大于求的现状在短期内不易改变,因此以价换量、去库存仍是节前楼市主流。

“楼市销量与房价的关系如同一辆马车,销量是马,房价是车,如果销量上去了,房价自然有所上涨。”路延熹说,由于春节过后的2月底至3月是楼市淡季,预计节后我市楼市量价趋于平稳。但受政策环境和货币环境趋于宽松、市场信心增强等因素影响,不排除从4月、5月旺季开始,楼市大趋势进一步回暖。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6px sans-serif;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全房地产资讯,新洛阳楼市动态,权威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