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一线城市豪宅集中入市 楼市回暖?

经济参考报   2015-02-25 08:58

[摘要] 楼市在经历2014年的翘尾行情之后,2月份由于春节因素暂时进入交易停滞。记者在春节假期走访一线城市楼盘发现,由于限高令的悄然松动,高端住宅将在节后迎来一波集中入市。多位开发商表示,市场需求有望在3月集中释放,目前正积极备战楼市“小阳春”。

楼市在经历2014年的翘尾行情之后,2月份由于春节因素暂时进入交易停滞。记者在春节假期走访一线城市楼盘发现,由于限高令的悄然松动,高端住宅将在节后迎来一波集中入市。多位开发商表示,市场需求有望在3月集中释放,目前正积极备战楼市“小阳春”。

春节前,北京高端住宅市场迎来了2015年入市的高价项目——海淀万柳书院现房销售许可证获批,销售均价14.5万元/平方米。公开资料显示,该住宅产品的户型面积范围为205平方米—558平方米,起步价近3000万元,贵的户型每套售价将超过7000万元。

机构数据显示,春节后北京市高价项目将接连入市。2015年北京预计入市的42个纯新盘项目当中,单价超过5万元/平方米的高端住宅项目占据了17席,其中,预估单价超过10万元的项目高达13个,诸如佳兆业广场、远洋刘娘府地块、保利首开东地块等高价项目将会陆续入市。

在上海,由于高端住宅市场销售情况“跑赢”整体市场,大量主力户型在200平方米以上的高端项目也将于2015年扎堆入市。以2014年入市的别墅项目“英庭名墅”为例,入市不到一年,该项目的入住率已达95%。

“英庭名墅”代理商太平戴维斯上海公司副董事长朱兆荣告诉记者,2014年四季度,上海一手高端公寓成交均价环比回升1.4%,达到每平方米68100元,均价上涨8%,2014年全年成交面积、套数及均价基本与2013年持平,表现优于整体市场。“随着别墅市场的发展成熟,别墅项目的需求者愈发讲究居住氛围,产品设计,而同时上海对人才、就业、财富仍具有很强吸引力,能够长期支撑住房需求。”

广州方面,据房天下数据,121平方米-145平方米的大户型房源在节前一周“一口气”推出341套,146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更达513套,占广州全市新增房源数的12.10%。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一线城市高价项目集中入市与“限高令”的逐渐退场有关。2014年持续的市场低迷现象使得“限价”政策已经在实操层面逐渐被打破,大量高价项目看到希望即将整装入市。

豪宅积极入市的带动下,住宅市场的推盘量整体亦将在节后迎来一波上涨。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3月,上海楼市推盘量反弹上升,预计将有23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推盘总量超4000套,新盘相比一二月份大幅增加。

春节前两周,广州预售房源发放大涨并创下继2014年11月24日以来连续12周内小高峰,这也是2015年以来的高值,这就意味着4238套房源将备战节后市场。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认为,3月历来是楼市“小阳春”,市场推盘量剧增也在情理之中。一方面,因受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的楼市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这段时间所积累的市场需求将在3月集中释放;另一方面,在经历了前一年收官和年初盘整之后,开发商更愿意选择在3月推盘,以掌握新一年的市场方向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