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至460元

洛阳网  2015-03-05 06:00

[摘要] 新增病床1756张,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至460元,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高至人均40元……昨日,记者从我市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卫生计生部门将着力深化医改,增强保障能力。

新增病床1756张,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至460元,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高至人均40元……昨日,记者从我市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卫生计生部门将着力深化医改,增强保障能力。

深化医改:

取消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医疗改革是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的出路。今年,我市将持续进行城市公立医院和县级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开展分级诊疗改革试点。

针对“以药养医”的现象,我市今年将针对城市公立医院,适时启动以取消药品加成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改革。同时,实施药品统一招标采购、集中配送,降低医药成本。

“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不受待见”,这种现象加剧了老百姓的“看病难”,也造成了基层医疗资源的浪费。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引导更多患者到基层医院、县级医院看病,不失为一个良策。

今年,我市将积极开展分级诊疗改革试点工作。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和结核病防治管理为突破口,探索按病种打包、上下联动的办法,推动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合理引导患者就医流向,力争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初步实现有序就医。

失庭:

对女方40至48岁的失独对象,每年发放1800元救助金

伴随着“单独两孩”政策的稳步实施,我市去年共受理单独两孩生育证申请1870个,发放生育证1817张。

今年,我市在贯彻落实计生政策的同时,将加大对计生特困家庭的关怀力度。对计生特困家庭的救助标准由原来的1200元和1000元分别提高到3600元和1800元。对女方40至48周岁的失独对象,每人每年发放1800元救助金。

新农合

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460元,将11种疾病纳入补偿范围

今年,我市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将由去年的380元提高到460元。根据筹资水平的提高,努力提高参合农民受益水平,严格控制目录外药品和诊疗项目费用占比,缩小实际补偿比与政策报销比的差距。

此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11种疾病将被逐步纳入新农合门诊一般慢性病补偿范围,这将进一步缓解参合农民慢性病患者的医疗负担。

缓解“看病难”:

一批医疗项目竣工投用,增加病床1756张

在今年年底前,正骨医院传统医学中心一期、市五院新区医院病房楼、市中心医院综合病房楼将竣工投用,增加病床1756张,进一步缓解市区医院床位紧张的状况。

此外,我市今年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由去年的人均35元提高至40元。我市新生儿可享受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两项免费筛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