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借返乡置业的春风开战“金三银四”

大河网  2015-03-06 01:30

[摘要] 返乡置业作为今年春节前房地产市场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平淡的楼市积蓄了一些力量。但是,2015年的“金三银四”来得比往年要早一些,春节结束不到一周便迎来了阳春三月,这对于低迷了近一年的楼市而言,“金三银四”或将成为2015年楼市的风向标。

返乡置业作为今年春节前房地产市场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平淡的楼市积蓄了一些力量。但是,2015年的“金三银四”来得比往年要早一些,春节结束不到一周便迎来了阳春三月,这对于低迷了近一年的楼市而言,“金三银四”或将成为2015年楼市的风向标。

返乡置业促1月份部分数据上涨

近日,洛阳市房管局发布了洛阳房地产市场1月份的数据。其中,商品房供应面积、销售面积及金额等全面下降,颇受关注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26.7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29%,销售金额12.58亿元,环比下降12.76%。虽然成交不尽如人意,但返乡置业季,众多楼盘大力促销,1月份洛阳市外来人口购房各项数据普遍上涨。

数据显示,1月份洛阳市外来人口购房390套,面积4.55万平方米,金额2.49亿元。其中,外地市人口购房202套,购房面积2.4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4.5%,环比上涨5.51%,购房金额1.39亿元,同比上涨18.80%,环比上涨0.72%。洛阳市属县(市)人口购房188套,购房面积2.1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7.39%,环比上涨5.88%,购房金额1.10亿元,同比上涨8.91%,环比下降10.57%。

业内人士认为,从数据看,在这部分外来人口中,外地市人口和洛阳市属县(市)人口购房的面积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所上涨,这其中,返乡置业的推动作用必不可少。

除了返乡置业群体的推动,部分在洛阳工作的外来人口,也会因楼盘的大力促销选择在这一时间段买房,安家洛阳。

春节楼市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2月份,尽管有央行降准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但是恰逢春节,楼市进入传统淡季。除个别房企放假外,不少品牌房企在春节长假期间仍坚持“不打烊”,针对返乡置业和春节购房推出优惠。记者走访发现,部分楼盘对春节期间的市场表现表示符合预期。

名门世家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项目接待来访客户73组,来电182通,来电来访量较去年春节期间有小幅提升,住宅、写字楼公寓产品在春节均有成交。“相比较,今年春节的销售情况要好于去年,一方面是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提高了现阶段购房者的信心,另一方面,的产品及名门集团的品牌形象也是促进销售的重要因素。”该工作人员说。

据香榭里·畔山兰溪一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来电量较之平常有所下降,来访量高于预期,但来电来访及销售量都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他认为,一是整体楼市销售都不好,众多项目都在做低价促销,客户观望情绪浓;二是随着收入的提高及商业的蓬勃发展,春节期间大量的外出旅游及商场的消费,分流了大量的到访客户。

当然,也有部分楼盘在春节期间,来电来访及销售量并不尽如人意。

“春节期间,我们项目的来访和来电量都不够理想,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少了一半。销售情况也一般,不过这是由于产品存量结构的制约,去化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凌宇犀地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3月份4盘将入市楼盘调整策略开战“金三”

洛阳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3月份,预计将有九都城、中建和富名苑、顺峰状元府邸、美伦香颂4个项目开盘,西工区和涧西区各占两个,形态包括多层、小高层和高层,户型面积从90平方米至130多平方米不等。

除了本月上市的楼盘,多家房企都在春节前蓄客备战“金三银四”。

名门世家项目为迎接节后的销售工作,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销售人员培训、产品品质的提升、产品推售策略的制定,完全有信心在三月份这个销售旺月,完成销售目标。”该项目工作人员说,针对写字楼产品会针对大客户提供一些补助性的销售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同时也会给予介绍人更多的更有力的奖励回馈。

香榭里·畔山兰溪在3月期间计划将7号、9号楼剩余房源一口价特价房活动,接下来10号楼王即将面世,启动认筹,为下阶段的销售做好铺垫。

凌宇犀地项目在这一阶段针对存量产品推出全新销售政策,同时创新推广策略。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利好政策的频繁发布,释放了一些稳定房地产业的信号,三四月份会有一些开发商随着市场的变化做出相应调整,今年的“金三银四”还是有希望的。

同一形态的房源今年3月可能比去年3月更实惠

“金三银四”作为传统的地产销售旺季,开发商积极调整策略在这一阶段抢客户的同时,购房者往往也能够得到实惠。如果错过春节返乡置业的优惠,可不要错过“金三银四”,因为房价的触底及政策利好,房价回涨并非没有可能。

据了解,洛阳房价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呈下降趋势,至2015年1月,住宅项目均价每平方米下降300元到500元不等。开发商在价格策略上表现平和,有的推出了购房者在以往想都不敢想的优惠措施,有的楼盘价位也达到了难以想象的“3字头”低位。

简单来说,在洛阳同一地段甚至同一楼盘,同一形态(指多层、高层、别墅)的房源今年3月可能比去年3月便宜得多、实惠得多。

此外,从洛阳楼盘建设成本考虑,房价已低到极限,再降的可能性比较小。

对于购房者来说,短短几个月,央行降准、两度降息,让市场如久旱逢甘露,将促进实体经济向好,股市和楼市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洛阳房价预计将在下半年开始发力,涨价只是多少问题。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