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市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 统称公共租赁住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10 02:00

[摘要] 近日,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管局)发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确定洛阳市自2015年3月1日起,实行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近日,洛阳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房管局)发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确定洛阳市自2015年3月1日起,实行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按通知要求,并轨运行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按洛阳规定的公共租赁住房基准租金标准执行;已分配入住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仍按原规定执行。实行并轨运行后,承租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可申请租金核减;承租社会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可以申请住房租赁补贴。

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各级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已建成未分配入住和在建的廉租住房,退出廉租住房保障腾退的住房,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行并轨运行。已建成并分配入住的廉租住房,按原廉租住房规定进行管理,并逐步并入公共租赁住房统一管理。

二、实行并轨运行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按我市规定的公共租赁住房基准租金标准执行;已分配入住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仍按原规定执行。

实行并轨运行后,承租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可申请租金核减,核减额度按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标准执行;承租社会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可以申请住房租赁补贴。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保障家庭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按上述规定执行。

承租户因家庭状况发生变化被取消廉租住房保障资格,经审核符合公共租赁保障住房条件的,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执行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

三、已建成未分配的廉租住房以及在建的廉租住房项目建成后,优先保障廉租住房保障对象。

四、各县(市)要结合本地经济发展水平、住房供应状况、建设运营成本等因素,完善租金定价机制,合理确定租金水平并适时进行调整。

五、各县(市)要及时调整准入条件,降低保障门槛,合理扩大保障覆盖面,直至按市场价格收取租金

六、各县(市)区要及时完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审批手续,积极做好配套基础设施中央补助资金的争取工作。

七、并轨运行后,各县(市)区要及时调整系统报表,真实反映保障状况。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