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市15日24时停止供热 市民请注意这些事项

洛阳网  2015-03-12 09:55

[摘要] 昨日记者了解到,2014年至2015年供热期将“如约”于15日24时结束。届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涉及退费的用户如何退费?对此,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昨日记者了解到,2014年至2015年供热期将“如约”于15日24时结束。届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涉及退费的用户如何退费?对此,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15日24时供热结束

昨日,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热将于15日24时结束。多家供热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洛阳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我市市区采暖期为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目前尚未接到有关部门关于延长或提前结束供热的通知。因此,除部分常年热用户外,其他热用户将按时停止供热。

在2014年至2015年供热期,我市新增供热面积270余万平方米。其中,洛北城区新增供热面积160余万平方米,新增23个供热小区,4个供热单位;高新区新增供热面积约1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小区4个;新区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

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城市区供热管网配套建设,完成华润首阳山电厂至洛阳东区供热管网敷设,今冬供热期城市区预计新增供热面积350万平方米。

暖气存水勿放掉,检查接口防渗水

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区热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些天天气暖和,容易导致热用户家中暖气温度过高,可能损坏供热设施。因此,供热结束前气温较高时,建议一些由物业公司转供热的小区,适当调低小区整体的供热温度和压力。

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热结束后,好保持暖气存水不流失,将散热器进回水阀门关闭。暖气片中存留的为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有利于延长散热器的使用寿命。

检查暖气各接口,防止渗水。由于热胀冷缩,停止供热后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出现漏水,建议检查各接头是否松动漏水。如果出现大量漏水情况,好联系专业人员维修。

在非采暖期对故障进行检修。供热期间,由于系统老化或管道堵塞造成暖气片不热的用户,可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全面检修。对于在供热过程中热效率不高、交换机组结垢严重的热力站,也可以利用非采暖期对热力站换热器进行除垢保养。

需要注意的是,停止供热后约10天左右,会出现室外温暖、室内阴冷的情况,家中若有老人、儿童及易患感冒者、呼吸道慢性病患者,应做好保暖。

退费将陆续开展,新用户可提前申请

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针对直管用户的退费标准是:停热未超过24,不予退费。低温运行状态下,且超过24,低于标准室温(16℃±2℃)1℃的,按照日暖气费的10%退还;低于标准室温的,按照20%退还;室温低于12℃的,按天数全额退还。物业公司转供热小区不在此退费范围内。

“属于市热力公司直供用户退费将在4月中旬陆续开始。”该负责人说,按面积收费的用户,根据实际供气天数进行核算退费;分户计量用户,公司运行人员会在小区公布实际户表走数,根据走数对应的费用进行相应的费用结算。退费方式可当年退,也可直接转入下一个采暖期预交费当中进行冲减。直管用户可拨打电话64855208咨询。

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出现大面积停暖或低温运行情况,将根据市供热办等供热主管部门下发的退费通知,按照“谁收费、谁退费”原则进行退费。对于2014年11月推迟供热的热用户,公司将于4月中旬陆续开始退费。

“按照惯例,停止供应高温热水时间超过24的,退1天费用。”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想要用热的新接入用户,可在非采暖期,向相关供热企业提前提出申请。相关政策可拨打咨询电话,洛阳热力有限公司:64855333;新区热力分公司:9618966;高新热力有限公司:64331318。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