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洛阳市入选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综合试点城市

洛阳网   2015-03-21 06:00

[摘要] 洛阳正在着力推进的生态城市建设,将获得来自欧洲的专家、技术和资金支持——我市在住建部与欧盟开展的“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中,成功入选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综合试点城市。据悉,全国仅有洛阳和珠海两市入围综合试点城市。这是继今年年初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后,我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获得的又

洛阳正在着力推进的生态城市建设,将获得来自欧洲的专家、技术和资金支持——我市在住建部与欧盟开展的“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中,成功入选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综合试点城市。据悉,仅有洛阳和珠海两市入围综合试点城市。这是继今年年初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后,我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获得的又一极具分量的试点项目。

18日至昨日,欧盟驻华代表团及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组负责人等来洛,对我市低碳生态城市发展及合作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我市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先后到中国一拖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塞拉维创意文化旅游区、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市区水系综合治理示范段、龙门国家湿地公园、中信重工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化基地、中意科技园等处考察。

市委书记陈雪枫、市委副书记鲍常勇会见了欧盟驻华代表团欧盟合作处处长葛兰森等合作项目组一行。陈雪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项目组一行来洛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洛阳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势明显,打造近悦远来的生态宜居城市,符合洛阳城市特色和发展方向。建设中原经济区佳宜居地,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绿色发展道路,已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广泛共识。洛阳有决心、有信心当好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综合试点,希望通过开展合作,引进欧盟先进的理念、技术、管理经验和人才。我们将全力推进各试点项目建设,同时希望项目组专家把欧盟生态城市建设的探索和成功模式与洛阳发展现状有效结合起来,在生态城市规划、绿色产业、绿色交通、低碳生活等领域给予洛阳更多指导和帮助。

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是我国与欧盟开展的“中欧低碳、城镇化和环境可持续项目”的组成部分,其主要目标是通过中欧在可持续城镇化相关政策、技术领域的合作研究、示范与经验共享,增强我国建设低碳生态城市、实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该项目2013年11月在中欧峰会期间正式启动,2014年6月开始实施,为期4年。

作为综合试点城市,我市将在城市紧凑发展规划、清洁能源利用、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水资源与水系统、垃圾处理处置、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和绿色产业发展等9个领域进行全方位研究和试点。

按照该项目合作方案,住建部牵头的项目管理办公室将联合中欧规划咨询机构,有针对性地引入欧洲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为我市低碳生态城市建设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并提供一定资金与技术人员支持。

省住建厅副厅长王国清在汇报会上表示,省住建厅将全力支持洛阳推进各项试点项目,尽快把洛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低碳生态城市,为北方地区发展低碳生态城市做出样板和示范。

葛兰森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欧洲更多的低碳生态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技术、管理经验和合作伙伴引入洛阳,推动洛阳低碳生态发展,为其他城市的生态建设提供经验借鉴和模式推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朝阳,副市长张世敏等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