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战见成效 洛阳楼市开局好过去年

洛阳网  2015-03-21 06:00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让2014年的洛阳楼市惨淡收尾。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抢收返乡置业客群,今年春节前后,我市不少楼盘推出了空前巨惠,掀起一场促销战。

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让2014年的洛阳楼市惨淡收尾。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抢收返乡置业客群,今年春节前后,我市不少楼盘推出了空前巨惠,掀起一场促销战。

日前,和利时地产机构1月至2月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出炉,从报告显示数据来看,这场年初“惠战”收效不错,洛阳楼市整体比去年同期要好。

看整体2015年洛阳楼市平稳起跑

根据报告显示,前两个月,洛阳商品房供应量合计6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1.17%;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5.5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4.84%;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5073元,同比下降11.48%。

分月来看:1月洛阳商品房供应面积为36.8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36%,环比减少52.40%;销售面积为28.4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22%,环比减少12.91%;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5076元,同比下降12.30%,环比下降0.94%。

2月商品房供应面积为31.7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41.86%,环比减少13.74%;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4.47%,环比减少39.94%;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5070元,同比下降2.89%,环比下降0.12%。

从报告中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大增,环比减少,销售均价同、环比皆出现下滑,明与去年同期相比,开局不错。虽然这些数据环比都出现了回落,但考虑到春节前后属于营销淡季,也属正常现象。

不过,这份成绩单背后是以价格回落作为支撑的。可见,购房者对价格的敏感度很高,以价换量仍然是楼盘的明智之选。

看供应预售增量非住宅表现突出

前两个月洛阳商品房供应面积为68.6万平方米,整体供应5119套,同比分别增加31.17%和减少13.18%。其中,住宅供应面积为32.86万平方米,供应2811套,同比分别增加12.23%和2.48%;非住宅供应面积为35.74万平方米,供应2307套,同比分别增加55.26%和减少26.80%。

分月来看,1月商品房供应面积和住宅供应面积同、环比皆出现了大幅下滑;2月商品房供应面积和住宅供应面积又出现了同、环比激增,整体则超过去年同期。

●预售情况:商业部分集中获批

前两个月,我市19个项目共获批预售证48个,获批预售面积为147.2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为84.12万平方米,共7531套;商业面积约为63.17平方米,共4572套。

总体来看,非住宅供应在2015年年初势头强劲。究其原因,一是存量开工项目商业预售得以集中批准;二是由于环境制约,住宅开发节奏放缓,非住宅供应相对表现突出。

开盘认筹:产品对路人气较旺

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共有3个开盘项目,3个认筹项目。美景九悦山和名门万象均为首次认筹。

开盘项目中,恒信绿地公馆推出的房源数量少,加上面积适中,价格合理,销售成绩不错;美景九悦山认筹时人气旺盛,但开盘当天去化率不太理想。

认筹时人气旺,表明市场的需求依然存在,但是在供大于求、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终的销售结果还要由产品的价格、地段和综合竞争力决定。

看销售去化较快库存压力减小

前两个月,洛阳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5.57万平方米,销售4086套,同比分别增加54.84%和减少34.10%;住宅销售面积为43万平方米,销售3754套,同比分别增加70.77%和65.23%。

分月来看:1月洛阳商品房销售面积28.4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22%,环比减少12.91%;住宅销售面积为26.7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4.84%,环比减少11.29%。

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1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4.47%,环比减少39.94%;住宅销售面积为16.2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5.42%,环比增加39.01%。

库存方面,1月洛阳楼市整体库存量为8.3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整体库存量为-15.61万平方米; 2月整体库存量为14.67万平方米,住宅整体库存量为5.47万平方米。

总体来看,前两个月,市场形势好于2014年年初。春节前后银行信贷放松,各大楼盘的促销力度持续加大,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销售,令住宅没有新增库存。

价格方面:前两个月,洛阳楼市整体均价为每平方米5073元,同比下降11.48%,其中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4763元,同比下降11.09%。

岁末年初,各大楼盘进入相对集中的促销状态,价格下行也在预料之中。

看近期需求释放房价或再微降

2015年上半年洛阳楼市将进入一个相对漫长的疗伤阶段。在各种利好政策及楼盘优惠促销的影响下,楼市出现了小幅回暖的态势。不过,客户的观望情绪依然存在,市场尚未走出调整期。

3月春暖花开,楼盘的推广活动给市场注入了一些春的气息和活力。由于市场总体库存较高,可选择空间较大,所以客户的购房周期依然不会太短;价格方面,由于资金和竞争的双重压力,楼盘为了在金三银四有所收获,稳中微降的可能性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