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这样的可不能要

洛阳网-洛阳商报  2015-03-23 02:30

[摘要] 以前咱们总是讨论“要买哪些房子”,这回咱们反其道而行之,请购房者和业内人士一起探讨哪些房子不能买。列举下来发现,有些房子还确实不能买。

以前咱们总是讨论“要买哪些房子”,这回咱们反其道而行之,请购房者和业内人士一起探讨哪些房子不能买。列举下来发现,有些房子还确实不能买。

广告过分夸大的房子不要买

在铺天盖地的售房广告中,利用夸大诉求和虚假内容欺诈消费者的例子并不少见。比如一些“花园”“广场”“山庄”的住宅区名不符实;体现“交通便利”的机场、车站、商业中心楼盘的距离和实际距离相差太远;标明“优惠价格”的只是房子的底价或者均价乃至特价,如此等等。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各种广告了解商品房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儿,不要被开发商“华丽”的卖点所迷惑,更不能贪小便宜,毕竟不实广告是经不起推敲的。

设计不佳的房子不要买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住宅是立体的诗篇。买房不仅要看空间的大小,还要对楼房内外的设计细加品评和鉴赏,设计得好与坏直接影响楼房的空间和投资价值。

地产策划人秋秋表示,设计不佳的房子千万不要买,“三大一小”(大客厅、大厨房、大卫生间、小卧室)的模式已经有些过时了,因为“三大一小”是针对住宅面积控制在七八十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随着人们居住水平的提高,一套两室一厅或三室一厅的住宅基本已达到90至120平方米,从生存型发展到了舒适型。

面积扩大就意味着住宅更宽敞,空间功能关系更合理,不仅公私分区、动静分区、洁污分区,功能要求也越来越细化,比如一个客厅演变为一个客厅加一个餐厅,增加书房、电脑间、管道间兼贮藏室等。卫生间洗盆、浴盆、便器这老三件儿的功能也在演变,各种设备还要分区使用。在总面积相当的前提下,这些功能配置科学合理的房子,才是好房子。

环境不好的房子不要买

房屋所处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其将来的潜力和生活的舒适度。

因此,购房时要看看邻居和周围居住的是些什么人,是不是自己和大众所认可与欣赏的群体。住宅区交通、购物是否便利,有无充足的休憩之地供人们散步、锻炼、开展娱乐活动,孩子入托(入学)有无困难等也要考虑,区内商业、学校等配套应尽量完善,能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另外,住宅区内的绿化和环保情况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受到法律限制的房子不要买

对于买房注意事项,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下面几类房子的买卖将受到禁止或一定的限制:

1.违法或违章建筑;

2.著名建筑物或文物古迹等需要加以保护的房屋

3.由于国家建设需要,征用或已确定为拆迁范围内的房屋

4.房屋有纠纷或产权未明确的房屋;

5.出卖国家或单位补贴的廉价房屋也有一定的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