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洛阳业主不满新房采光 能否拒绝收房

洛阳网  2015-03-24 06:00

[摘要] 昨日上午,“周日律师咨询室”房地产债务纠纷专题活动如期举行,4名律师共为16名读者详尽解答了疑问。

昨日上午,“周日律师咨询室”房地产债务纠纷专题活动如期举行,4名律师共为16名读者详尽解答了疑问。

1活动临时增加两名律师,解答大家疑问

因参加此次活动的读者多被涉及较大金额的房屋类纠纷所困扰,携带的合同类资料也较多,为保证大家都能得到详尽解答,我们临时增加了两名律师,四名律师同时坐镇,这也是“周日律师咨询室”活动自举办以来强大的阵容。

昨日8时30分,河南万基律师事务所的会议室内就坐满了等待咨询的读者。刘建伟律师称,平时律师咨询一对一较多,很少出现大伙儿排队的情况,“不能让大家等太久,活动现在开始吧”。

2案例详解答,看看有没有您关注的问题

案例1:对新房采光不满意,能否拒绝收房

市民张女士:2013年,我首付22万多元在珠江路一大型小区买了一套5楼的房子,当时买的时候觉得房子在洛浦公园附近,空气、风景都挺好。谁知由于该小区后期楼房的建设,现在中午12点阳光也照不到我们的房间,真是心都碎了。我们家几代人的积蓄凑一起才付了首付,马上要交房了,我想知道能否以采光不足拒绝收房

晚报律师帮帮团成员、河南万基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建伟:建议刘女士先找专门的检测机构,对房屋采光情况、楼间距进行测量并拿出专业的检测报告。如若检测结果达不到相应的国家标准,即是开发商违约,则可不接收房子并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

律师提醒:市民一定要找专业机构进行实地测量,找出开发商违约的证据,而不是空谈“照不到阳光”,其实打官司打的就是证据,要用事实说话。

案例2:别人欠我几十万元建材款,现在找不到人了,该如何维权?

市民张女士:我是一个建材厂的负责人,从2009年开始便给一个施工单位提供建材,但对方一直都没有给我结账,这几十万元钱拖了好几年。刚开始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还说“等房子盖好就还”,可期房子5年前就盖好了,第三期房子也开始建了,现在却找不到这名负责人了,我该咋办?

晚报律师帮帮团成员、河南万基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明芳:此案有三点需要注意:,如果能找到欠款负责人应找到直接负责人。第二,若找不到负责人,应找施工单位。此案本质上属于建材商与施工单位的合同纠纷,双方可协商解决问题。第三,如协商不成,则可以准备好合同、欠条原件等证据,起诉施工单位,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案例3: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啥?

市民张先生:我们小区现在有一套二手房,我想买下来,但需要通过中介机构,且房子没有房产证。这个房子能不能买?如果买下来会不会有风险?

晚报律师帮帮团成员、河南万基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明芳::商品房要同时具备房产证土地使用权证才允许上市交易。房改房必须外加鉴定卡才能上市交易。如果没有这些证件,即使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也是无效的。第二,一手房(新房)的买卖要看开发单位有无预售商品房许可证,若有则通过房产局网签和备案即可上市交易。

如果您有法律方面的问题需要求助、咨询,请联系洛阳专业律师推荐中心张律师,电话18603792005。

“周日律师咨询室”是由晚报律师帮帮团和洛阳专业律师推荐中心联合推出的新栏目,旨在为老百姓提供全面、权威、专业、免费的法律服务。由《洛阳晚报》专业打造的晚报律师帮帮团微信公众平台(lywblsbbt)作为此活动的网络报道平台,会对活动全程及读者报名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和统计,您只需要动动手指,扫描二维码加关注,就可以随时随地掌握晚报律师帮帮团新的活动动态,也可以向平台上54名专业律师提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