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利好频传 3月买卖双方博弈加剧

洛阳网  2015-03-28 06:00

[摘要] 眼瞅着3月已进入尾声,洛阳地产人期盼的“金三旺销季”却迟迟没有来,不过由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的政策利好一直在持续发酵。

眼瞅着3月已进入尾声,洛阳地产人期盼的“金三旺销季”却迟迟没有来,不过由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的政策利好一直在持续发酵。

本月我市举行认筹开盘的项目特别少,大部分楼盘选择以常规暖场活动聚拢人气,消化存量房。但在天气渐暖和救市政策的双重作用下,4月房价反弹吗?现在的购房优惠会不会是今年春天的“后一班地铁”?

楼盘人气、销量皆有回升

“喂,张先生,我是某楼盘置业顾问小梁,上次您看的房能尽快下定吗?我们从下个月起就要调整房价了。”上周五,在涧西工作的张先生接到这样一个电话,虽然嘴上说还要看看,但是他还是忍不住纠结,假如每平方米涨五六十元,120平方米的房子就要涨6000多元。如果楼盘真涨价,在过几天买就会“亏”很多。

“洛阳房价又要涨了?”张先生问记者时,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由于市场持续低迷,资金链吃紧,我市不少楼盘都低眉顺眼了好一阵子。不过,记者从我市多家楼盘处了解到,3月以来营销中心来访量已有所增加。如今,随着天气转暖,大部分楼盘都采取“暖场活动+特惠”的促销模式,来访量确实出现明显回升。

如升龙城、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汇景湾的风筝DIY主题活动,美景九悦山的免费送洗车卡活动,龙门一号的“环保小卫士”活动,君河湾的钱包DIY活动等,不是同步推出特价房源,就是可以享受低首付一次性付款折扣,再不然就是推出了性价比较高的新品现房……

即便如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现在洛阳楼市销量回升不太明显,尚谈不上回暖。一来,主流楼盘仍然在走“以价换量”的路子,库存量大的问题短时难以规避;二来,楼盘人气回升也受时节影响,个别楼盘说提价,可能只是一种营销策略。

博弈买卖双方预期不同

家住新安县的周先生,一直想在新区音乐喷泉周边买套房。前几天,他看上一套二手房,问了问房价不禁咂舌。“现在市场形势不好,这房子留着会越来越不好卖,你们价格能不能低点?”他试探着问。

没想到对方却回答:“你没看新闻吧?现在国家政策扶持房地产发展,楼市马上就回暖了,再缓一阵子价格比这还贵。”

虽然谈的是二手房,却映射出买卖双方心理预期的不同。“让他放着吧,看他卖给谁!”从新区某楼盘问完价格出来的刘女士有点不服气地说,她不相信洛阳的房价会再涨,毕竟还剩那么多房子呢。

不过,记者身边的一些地产人,却一直在朋友圈里转发着各种“回暖说”。洛河北岸一家楼盘置业顾问莹莹表示,影响楼市的关键因素就是资金,随着一系列降息降准公积金信贷松动等利好政策的落地,楼盘出现量价齐升的可能性非常大,“从3月我们项目的数据变化就能看出来,4月的市场肯定会更好”。

其实,购房者和卖房人对于市场到底如何都不是那么确定,预期不同除了与各自的角色利益有关外,还是一种心理博弈。买或是不卖,有时真在一念之间。

建议密切关注市场动态

2008年你错过了,2012年你错过了,还想错过2015年吗?面对大量持币待购的客户,久经沙场的开发商似乎有点替他们着急。

不过,正如周先生所担忧的,如果真的发觉房价上涨了才去买房,很可能要多掏1万元左右。1万元换来几天犹豫期,代价太昂贵。怎样才能把握购房时机呢?

对此,记者建议,想以省钱的方式购房,应该做到三点。

首先,前期多看几套房,提前锁定两三套目标房源。其次,多多关注,经常去楼盘转转,及时关注项目动态和优惠内容变化,一般楼盘调价不会突然为之,而是先慢慢收紧、取消购房优惠,这是一种信号。再次,要考虑好,随时准备出手,纵然不是为了防止房价攀升,也应该知道,好房不等人,除非您愿意调换。

目前,洛阳各大楼盘的价格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能给出的让利空间已经很小,不少开发商经过前期的资金回笼,压力已经没有去年年底那么大,深谙客户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在价格上也不会再轻易下调。从当前洛阳楼市的表现看,回暖的趋势明显,但房价能否反弹,反弹幅度如何还不得而知,因为自住需求选择在近期买房,应该是较为稳妥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