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今年将继续推进城市区社区信息化平台建设

洛阳网  2015-04-02 06:00

[摘要]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全市社区信息化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全市城市区社区将全面实现信息化,居民办事可以少跑腿了。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全市社区信息化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全市城市区社区将全面实现信息化,居民办事可以少跑腿了。

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北方社区是社区信息化试点社区之一。《洛阳晚报》记者登录该社区的信息化平台,不仅可以查询到近期发生在该社区的新鲜事,还可以在“留言板”和“在线办事”等板块给社区工作人员留言。该社区工作人员说:“以后居民有啥需要,在网上留言就可以了。”

去年,该社区信息化平台初步建成,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工作人员基本完成对辖区居民信息的录入。

此外,社区信息化还能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此前,居民申请低保时,首先要将材料交给社区,然后由社区工作人员递交到所在办事处,其间要花费几天时间。实现社区信息化后,居民只用在网上了解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并将材料交给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在网上就能办理相关事项,还可以在网上监测办理程序。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涧西区、吉利区等是开展城市区社区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试点区。今年将继续推进城市区社区信息化平台建设,增大城市区社区信息化覆盖面,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市城市区社区信息化平台建设覆盖率100%,县城社区信息化平台建设覆盖率超过50%。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