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亿和置业交房时间爽约三回未兑现

大河网  2015-04-03 01:00

[摘要] “从交款至今已经两年,对方却一再延后交房时间,这让我非常闹心。”市民史兰会说,昨日是洛阳亿和置业有限公司承诺的交房截止日期,可是依然没有兑现,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爽约了。

“从交款至今已经两年,对方却一再延后交房时间,这让我非常闹心。”市民史兰会说,昨日是洛阳亿和置业有限公司承诺的交房截止日期,可是依然没有兑现,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爽约了。

记者从洛阳市房管局了解到,此处房产并无预售许可证,按照规定将对涉事房产公司进行处罚。 市民:拖了三回,交房日期仍遥遥无期

2013年3月,史兰会在位于王城大道与纱厂路交叉口的世纪王城楼盘处,购买了一套86平方米的房子。该楼盘的开发商是洛阳亿和置业有限公司。

“当初口头承诺的是晚2014年年底一定交房,我就交了首付款和天然气、暖气等费用。”史兰会说,当初售房处并没有跟他们签订《商品买卖合同》,而是出具了数张收据和一份《认购协议》,史兰会注意到这份《认购协议》句就是“本协议仅作认购用,不作为正式的《商品买卖合同》”,买房的首付款名目为“诚意金”。

史兰会说当时没有签订《商品买卖合同》,心里也有些“疙瘩”,但是看到购房者较多,并未深究。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离交房日期也越来越近,可是史兰会购买的房子依然没有竣工。“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多次催促交房,房地产商销售人员只说再等等,具体时间却不说。”史兰会说,后来几名购房者又找过几次,销售人员先是说“2015年年初会交房”,后来又说是“2015年3月31日前会交房”。几名购房者提出要求退房退款,但是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楼盘正在建设中,不时有运送材料的车辆出入。据工地上一名工作人员说,要完工恐怕到2016年了。

“3月31日,我又去了售楼部一趟,销售人员又说得等到2016年6月以后了。”史兰会说:“开发商这种不诚信的行为让大家很‘受伤’,一而再再而三地推,不知道会推到何时。”

开发商:近期会拿出新的退款方案

随后记者联系上洛阳亿和置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曾源,他也承认了未能交房的事实。“确实我们有违约的行为,目前我们也在找购房者进一步沟通。”曾源进一步解释,房地产开发商在资金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所以楼盘迟迟未能如期竣工交房。“目前仍有市民购买房产,开发商会将这部分房款和违约金,赔偿给上一批的购房者。”

曾源说,前期曾与一些购房者沟通,但是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前几天,我们又召集了一部分购房者进一步沟通。4月10日,我们会拿出新的退款方案。”

房管局:会按规定对涉事房产公司进行处罚

“目前我们已经受理了世纪王城楼盘的投诉。”洛阳市房管局房产监察大队一位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房管局并未给世纪王城发预售许可证,该处房产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前提下进行买卖的行为已经违规,市房管局会按照规定对涉事房产公司进行处罚。

河南森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联伟认为,虽然购房者与开发商并没有签订《商品买卖合同》,但是所签订的《认购协议》内容已经等同于一种合同,协议具有法律效应。除了违约金外,购房者如果可出具相关证明证明自己的损失,可要求开发商赔偿。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