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政策松绑,各种优惠来袭

洛阳网-洛阳商报   2015-04-08 08:58

[摘要] 日前,央行、住建部、财税等多个部门就房地产政策接连放出“大招”,房贷政策再度松绑,政策力度超出预期。新政对购房者的“钱袋子”有何影响,在房贷方面,购房者又能享受到哪些优惠呢?

日前,央行、住建部、财税等多个部门就房地产政策接连放出“大招”,房贷政策再度松绑,政策力度超出预期。新政对购房者的“钱袋子”有何影响,在房贷方面,购房者又能享受到哪些优惠呢?

首付减少,门槛降低

本次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中,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用于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很明显,新政中对于首付款的规定着实减少了购房者的首付压力。不过,首付少了,每月的还款额相应地增加了。

我们来算一笔账,以总价100万元的住房为例,贷款利率按5.9%进行计算,如果按照目前大多数城市首付六成的比例计算,首付款为6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40万元。40万元若按照商业贷款计算,20年期、等额本息贷款条件下,还款总额为68万元,月供2843元。实行新政以后,首付款比例降至四成,即4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60万元。按同样的贷款条件计算,还款总额为102万元,月供4264元。

对比显示,六成首付下买房总额为128万元;四成首付下,买房总额为142万元,增加了14万元。

“降低首付款比例对购房者而言,并不意味着贷款成本降低了,实际上还增加了。该政策只是降低了入市门槛,让改善性购房者能够积极入市。”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住房消费信贷中心副总经理张宏斌说。

营业税费减少数万元

财政部就营业税征收也出台新政策,规定个人转卖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以往的5年变成2年。

新政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张宏斌认为,营业税的“五改二”将有利于市场上改善性购房人群出售已有房屋,增加房源供应。同时,由于过去两年的二手房营业税得到了免除,购房者的交易负担减轻,直接节省置业成本。政策大的受益者将是购房人,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用承担以前要被业主转嫁的营业税,而这部分费用在几万元至十几万元不等。

新政实施,还需等待

新政出台,我市各大银行又是如何执行的呢?对此,记者走访了我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几家银行均表示,目前房贷新政的实施细则还未正式出台,具体实施时间还需等总行下发文件。

“具体实施细则购房者不会等太久,估计近就能开始执行。”张宏斌表示。

那么,正在申请二套房贷款的购房者是否还能享受到新政?张宏斌表示,如果房管局已经对购房者的购房合同进行报批,则不可再享受新政,如果没有,待新政具体实行以后,还可按新政策执行。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