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河南新政策 市民坐等新政落地再购房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17 01:30

[摘要] 昨天,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咨询相关问题:“我是个体户,能缴纳公积金吗?”“缴公积金有没有户口限制?”“已经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可以撤销等待新政吗?”对此,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

昨天,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咨询相关问题:“我是个体户,能缴纳公积金吗?”“缴公积金有没有户口限制?”“已经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可以撤销等待新政吗?”对此,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反应

不少市民想等新政落地再购房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百花路营业厅,厅内已经坐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

记者采访时发现,现场不少人还没听说5月份即将开始实施公积金新政策。

“有新政策了?”一位戴着耳机排队等着领号的女士问记者。当得知施行新政她能多贷5万元钱时,她并未表现出特别的惊喜。

有几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愿意等新政执行再购房

“我今天就是来咨询的,没想到正好出新政策了。”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说,她和老公近准备买房子,已经看好了楼盘。“那我就跟售楼部商量下,等新政执行了再办贷款。”在她看来,夫妻二人多贷15万元,能减轻不少压力。

疑问

已经申请过贷款的,可以撤销等新政吗?

“我和我老婆由于额度原因,刚申请过公积金组合贷,按照新政策我们可以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可以撤销重新申请吗?”郑州市民冯先生给记者发来短信。

“原则上讲,审批完毕之前,申请人有权申请撤回。”郑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陈处长说。不过他提醒,申请人在办理贷款时可能与开发商或银行签有合同,如果单方面撤回重办可能会面临违约。申请者好先与对方达成一致后再做决定。

自己做生意,能缴纳公积金吗?

“自己做生意,能缴纳公积金吗?”昨天上午,在郑州做生意的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

王先生说,他现在与几个朋友合伙开了家公司做小生意,看到公积金的新政策很心动,不知道自己能否缴纳公积金。

“可以缴纳,但前提是他的公司有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等齐全的相关手续。”郑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与用人单位建立和形成劳动关系的从业人员都有权利要求单位为其办理缴纳住房公积金,同时相关单位也有义务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只要是与用人单位建立和形成劳动关系的从业人员,户口在农村、城市或外地的不影响住房公积金缴存

此外,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单位有齐备的手续,但不为员工办理公积金的,员工可拨打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热线12329或市长热线12345进行举报。

省直公积金执行新政吗?

“我们单位办的是省直公积金,5月份也会享受新政策吗?”郑州市民陈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咨询。

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该工作人员表示,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受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指导。如果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新政,他们也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落实,但具体实施时间尚不能确定。

(来源:河南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