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筑方与开发商“暗战”关水阀 停电梯 居民遭了殃

大河报  2015-04-17 01:00

[摘要] 建筑方与开发商因工程款无法达成一致,建筑方关水阀,拆电梯零件,甚至连电线都拔了。这也让家住陵园路的阳光华府小区的400多名市民感到很受伤,每天二十几层楼都徒步下来,不少正装修的家庭也不得不暂时停工。

建筑方与开发商因工程款无法达成一致,建筑方关水阀,拆电梯零件,甚至连电线都拔了。这也让家住陵园路的阳光华府小区的400多名市民感到很受伤,每天二十几层楼都徒步下来,不少正装修的家庭也不得不暂时停工。

这三天来,家住阳光华府小区25楼的郭先生很郁闷,因为他需要每天徒步上下楼。“整个电路被破坏了,电梯不能用,就连消防用电、楼道用电都被停了。”郭先生说,从4月13日开始,整个小区四栋楼400多户居民用电全部被停了,就连居民用水都被停。家住15楼的曾女士提起被停电的事情,也非常恼火。“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上楼下楼都非常不方便,一旦出现意外,谁来承担?”

4月15日,记者在小区看到,一些居民在凉亭内休息,等待电梯来电。“水阀我们能自己开,但是电路被毁,我们上下楼都成了问题。我们家住在23层,下一次楼都要歇几次。”龚女士说,邻居本来正在装修新房,停电后,造成他们运送装修物品每天都要多花至少三百元的运送费,后只得停工。

穿过小区进入小区配电室,记者看到配电柜内部连接电线已经几乎被拔光。距离配电柜不远的电梯,大门紧闭无法打开。“电梯里的重要零件也被抽走了,如果当时里面有人,后果不敢想象。”小区物业洛阳市西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房)的电工马建业说。“这次我们的公共设施遭到了破坏,目前已经报警。”西房副总经理毛忠勇说。

小区开发商洛阳合和置业有限公司负责此事进展的是办公室主任刘青松,他承认了停电停水是由于建筑方洛阳五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合和置业有经济纠纷造成。“破坏这些设施的是五建工人,因资金没有全部到位,所以造成现在停水停电的情况。”刘青松解释,前期合和置业按照预算拨给五建一部分工程款,但在实际过程中,实际支出资金超出了预算,合和置业对实际支出还要经过核算。“在核算期内,工人们可能以为要拖欠工资了,所以采取了过激的做法。目前,我们双方与政府相关部门坐下来协调此事。20天内,我们会将资金核算到位,把钱尽快拨给五建。”

五建方面负责此事的是郭峰,他说经过协调与教育,工人们也已经意识到自己做法过激,已经对小区配电柜与电梯进行修复。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小区已经全面恢复用水用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