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房屋租赁市场整顿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4-19 06:00

[摘要] 洛阳市房管部门下发整顿房产租赁市场的通告——自即日起,我市进行为期3个月的房屋租赁市场整顿,不备案的租赁房屋将成为重点整顿对象。那么,租赁房屋为何要备案?如何备案?不备案有什么后果?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为此采访了市房管部门。

洛阳市房管部门下发整顿房产租赁市场的通告——自即日起,我市进行为期3个月的房屋租赁市场整顿,不备案的租赁房屋将成为重点整顿对象。那么,租赁房屋为何要备案?如何备案?不备案有什么后果?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为此采访了市房管部门。

通告显示,从即日起,我市将排查全市规划区范围内的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的租赁房屋,是否备案将影响房屋租赁。同时,房东在跟租客签订、变更租赁合同30日内,都应持房屋所有权证书或其他合法权属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当事人的合法证明,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已办理租赁备案手续的,如果超过了有效租赁期没有续办的,本月底前,持原有租赁证件到房产租赁管理处或房屋所在地房产管理分局就可以办理延续、补办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次整顿中,教育部门将把《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作为管理学区内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要件,对其入学进行严格审查,也就是说,进城务工租户子女在城区入学,需要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此外,如果市民要办理房屋转让、抵押登记、暂住户口登记、暂住证等手续,《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也将作为要件被查验。

通告还显示,未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就擅自出租房屋的,将被依法责令限期办理,个人不改正的,处以一千元以下罚款;单位不改正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并要责令改正。对于伪造、涂改、骗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的,未如实填报租赁合同,有意少报出租房屋户数、面积、租金金额等行为的,一经查出也要重新登记办理。(记者赵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