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打造天下龙门 建设智慧城市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4-22 01:30

[摘要] 近日,继56个合同项目集中签约之后,山西中联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著名企业以及韩国相继来我市投资兴业,相约在创新科技领域的研发及成果转化、语音云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等文化软实力提升方面与我市展开合作,共绘洛阳发展愿景。

近日,继56个合同项目集中签约之后,山西中联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著名企业以及韩国相继来我市投资兴业,相约在创新科技领域的研发及成果转化、语音云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等文化软实力提升方面与我市展开合作,共绘洛阳发展愿景。

投资286亿元打造“天下龙门”

昨日上午,我市与山西中联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同打造“天下龙门”项目。

项目资料

●地址:项目位于龙门石窟周边区域,占地1万余亩

●计划投资:286亿元

●建设内容:该项目将以佛教文化和河洛文化为主要内容,以文化体验、禅修养生为重点,主要打造石刻艺术展示区、禅修养生度假区和综合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块,建设唐、宋、元、明、清五大古城,集中展示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儒家文化、宫廷文化、建筑文化、民俗文化六大文化体系。该项目建成后,将与龙门石窟景区相连、景点相通,打造以文化体验、禅修养生为重点的国内一流休闲度假中心,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享受。

●合作方简介:山西中联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省规模大、实力强的混合所有制公司,是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公司、国家AA级信用等级单位,也是目前一家被山西省政府批准的民营金融服务机构。

政府企业“手牵手”智慧城市有奔头

昨日上午,我市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主要合作项目

——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可持续发展。在教学、教研、学习、考试、监管与评价等方面开展信息化合作,开发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构建“洛教云”教育资源库及资源应用与服务体系。

——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慧城市应用与试点。结合洛阳智慧城市云平台建设,构建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增强政府动态应急管理能力。

——智能客服技术应用研究与试点。应用科大讯飞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声纹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提供基于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短消息、即时通讯、APP等多种渠道接入方式,实现自助业务的搜索、咨询和办理,改善用户服务体验,减少政府运营成本。

——多模态交互技术应用研究与试点。在移动手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电视、移动车载等多模态的交互手段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市民、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无时不在、简便易用的政府服务。

——基于语音云的创新创业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全球“语音云”平台,联手打造“中西部语音云创新创业平台”,为第三方开发者和创业公司提供创新创业增值服务。

●合作方简介:作为中国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发展新科技“清华”来相助

昨日,我市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项目资料

●地址:将在涧西区和经济开发区分别建设启迪科技园项目和启迪科技新城项目

●计划投资:启迪科技园项目约15亿元,启迪科技新城项目约30亿元

建设内容:

●启迪科技园项目,建设目标是汇集创新科技领域的研发、成果转化、综合服务等功能的综合园区,发展重点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环保生态等产业。

●启迪科技新城项目,建设目标是汇集创新科技领域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的科技新城,其发展的主导产业为能源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大数据、创客服务、教育培训、文化传媒等现代服务产业。

●合作方简介: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清华控股”旗下四大引领型企业之一,也是北京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单位和“紫光股份”大股东。自2000年成立以来,启迪控股先后在上海、南京、昆山、西安、咸阳、广州等20多个城市及地区建设运营科技园区项目,并在业内率先在美国硅谷投资创建中美跨境孵化基地,成为中国创新体系中的领跑企业。

在六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打造高新技术科技城

19日,洛阳中韩科技产业城项目签约。

项目资料

●地址:伊滨区

●计划投资:200亿元

建设内容:将通过在智慧园区、生活环境、现代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建成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园区的标杆项目,推动更多高素质、高层次的国际化人才在洛集聚,打造中韩两国企业合作创新、投资创业的新热土。该项目将以生物制药、医疗养生美容、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跨境电子商务和文化旅游为核心发展方向,建设集产学研融合、商业休闲、生活居住于一体的高新智慧城市综合体,为中韩两国企业和高端人才服务,承接韩国人才和项目转移。

将在六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建立友好城市:推进韩国庆尚南道首府昌原市与我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积极开展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友好交流。

●大学交流合作:通过韩中产业联盟的外引内联,推动韩国高校与洛阳高校间产学研融合交流,增强科技产业城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建设研发中心:由双方企业及大学合作共建,加快合作项目研究及产业化进程,打造中韩两国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的桥梁和纽带。

●高新企业进驻:围绕洛阳中韩科技产业城项目发展定位,韩中产业联盟将积极引进韩国的项目和企业进驻。

●共建牡丹园区:双方将在昌原市共建牡丹园,用于城市间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扩大洛阳牡丹国际影响力。

●居住及生活配套:建设适合项目投资方团队及人才的安居工程与生活消费配套工程,吸引人才定居、生活、创业、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