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免税新政实施快"满月"洛阳表现"淡定"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4-26 02:00

[摘要] 近日,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市地税局和市房管局窗口,《洛阳晚报》记者了解到,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月30日发出“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的通知后,我市二手房交易量尽管有小幅增加,但总体表现仍然很“淡定”。

近日,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市地税局和市房管局窗口,《洛阳晚报》记者了解到,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月30日发出“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的通知后,我市二手房交易量尽管有小幅增加,但总体表现仍然很“淡定”。

新政实施,购房者负担轻了

“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卖方)如果不用缴税,就可能在二手房成交价格上让步,一旦适当降低房价购房者也将受益。事实上,在二手房交易中,购房者往往是实际纳税人,所以二手房营业税免税新政的实施,大的作用还在于降低购房者的负担,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一名业内人士分析。

对于二手房交易,大家更理性了

昨日,在市行政服务大厅,《洛阳晚报》记者看到,在市地税局和市房管局窗口前,均有不少手拿各种资料的市民在排队。

上述两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二手房营业税免税新政实施以来,每天确实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但真正办理过户、缴纳契税等业务的,比之前没多多少。与之前每出台一项新政策,人们就蜂拥而至相比,情况变化了很多。

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稳定表现,说明人们理性消费的意识增强了,跟风、扎堆儿的心理改变了。像二手房营业税免税新政,没赶上的人也赶不上了,赶上的人则认为‘反正这政策已经开始实施,而且短时间内也不会改变,所以也不忙着出手’。”市地税局窗口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链接

个人普通住房标准

相关通知明确,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标准、办理免税的具体程序、购买房屋的时间、开具发票、差额征税扣除凭证、非购买形式取得住房行为及其他相关税收管理规定,按照之前有关规定执行。

个人普通住房标准(洛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城市区住房交易均价的1.4倍(目前市区执行的普通住房实际成交价格为6020元以下)。上述三个条件须同时满足。

房屋购买时限起止时间确认:以房屋产权证下发时间和契税完税证填发时间靠前者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