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实现企业“三证一章”一站式办理

洛阳网  2015-05-06 08:38

[摘要] 我市首次实现“三证一章”一站式办理,6月份将在全市推广,届时成立企业办理手续将更加方便快捷。

“太方便了!”昨天上午,在洛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三证一章”综合受理窗口,洛阳茗园水景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一站式办理完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公章时说道。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实现“三证一章”一站式办理,6月份将在全市推广,届时成立企业办理手续将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三证一章”是企业创设前所需要到有关部门申请办理的证件,包括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企业公章。之前,办理这些证件,企业须跑五个部门依次向工商、质监、税务、公安部门申请,提交28件材料,由各部门各自审查申报事项,得等待20个工作日左右才能办理完毕。

“三证一章”一站式办理实现后,企业申请办理这些证件,只需要提交13份材料,由“三证一章”综合受理窗口统一收取,由该窗口将材料分别流转到工商、质监等部门,几个部门并联审批办理,工商部门审查过的,其他部门不再重复审查,这将大大缩短办理时间,现在3—5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毕。

据了解,目前我市除了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有“三证一章”综合受理窗口,在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也设有此窗口。今天上午,在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我市多家企业也领到了申请办理的“三证一章”,据了解,洛龙区是我市县区中实现“三证一章”一站式办理的地区。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三证一章”一站式办理为企业节省了手续办理时间,也降低了办理成本。目前,我市企业“三证一章”一站式办理由市场主体自愿申请,也可直接到各相关部门窗口递交申请材料分散办理,这将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创设的便利性,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创业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